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见义勇为阻止行窃 遭仨贼报复受伤(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杰 2014-12-20 15:08:47 字号:A- A+

市民见义勇为阻止行窃 遭仨贼报复受伤(图)

    昨天上午,市民马先生路过辽宁路时看到一伙小偷正准备行窃,当机立断上前喝止,没成想这伙小偷竟把目标对准了马先生,一路追逐之下将他打伤。在市立医院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先生称“不后悔”,下次碰上这个情况,“我肯定还会去出手制止”。

    昨天下午3时,记者闻讯来到市立医院急诊部,见义勇为的马先生正躺在病床上,脸上和手上都布满了肿起的淤青和伤口,下颚处也有一些明显的伤痕,他的两名家人在一旁忙前忙后照顾。 “‘你们干什么? ’我当时就喊了这么一声。 ”据马先生介绍,上午8时许,马先生上班途经辽宁路附近时,正巧看到三名年轻人正准备下手偷一个女孩子的包,他当即大喊一声将其喝止。三名小偷看到马先生欲上前制止他们,于是放下准备实施盗窃的目标,围到马先生身前准备报复。看到形势不妙,马先生准备赶紧离开,不料三名小偷一直追到了颐高数码广场附近。三人对马先生一顿拳打脚踢,其中一人甚至还抽出皮带对他一番殴打。直到围观市民越来越多,三名小偷才匆匆逃离现场。 “还好没有得逞,否则让他们得手了就不好了。”问及是否后悔这次见义勇为时,马先生摆摆手笑着说:“我不后悔,虽然被他们给打了,但是我觉得只要是见到的人都会出手制止的。 ”

    记者采访了解到,32岁的马先生来自河南南阳,已经来青多年,目前在信息城从事电脑维修工作。其实早在去年,马先生就在辽宁路附近见义勇为出手制止过一起小偷偷盗。当时是个女贼,正好在一个市民身后准备伸手顺走她的钱包,“那个人可能当时也没注意,我一看那女的手伸过去的方向不对,马上大声喊住她,那女贼看到我,吓得直接掉头就走了。”昨天下午,马先生的家人和辽宁路派出所民警一起调取了附近监控,对三名嫌疑人展开侦查。

    (记者 赵杰 实习生 阎栩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