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揭秘老舍先生另一面 刀枪剑戟运用自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窦翰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2-23 05:25:28

独家:揭秘老舍先生另一面 刀枪剑戟运用自如

老舍先生故居陈列

    青岛新闻网12月23日讯 众所周知,20世纪30年代,老舍先生曾在青岛居住,在青居住期间,他创作了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长篇杰作《骆驼祥子》以及《文博士》、《我这一辈子》等一批优秀作品。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青岛市黄县路的老舍故居,对当年老舍先生在青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进行了了解。

    据鸳鸯螳螂派第四代掌门人孙丛宅介绍,闲暇时间,老舍先生经常与鸳鸯螳螂派第三代掌门人毛丽泉先生切磋武功,谈诗论文,留下了一段“文武相会”的佳话。记者实地参观了孙丛宅老先生捐献出当年老舍先生曾用过的习武兵器及“文武相会”的画卷。

    在老舍故居,记者看到了这样的说明:“老舍为文坛巨擘,优雅却不文弱,有侠气。居青岛时,每日晨起练武,风雨无阻。寓中也摆放着武林人常用的兵器,刀枪剑戟皆可运用自如。这是一个文武兼备、刚柔并济的老舍。”

    通过实物及画卷展示,记者了解到了老舍先生不为人知的侠气一面,可谓“文武双全”。(记者 徐恺 实习记者 窦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