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西海岸公交增加发车密度 车内装抢票秘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2014-12-23 05:25:2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3日讯 随着春节的临近,出行的市民也日益增多,随着客流的显著增加,对公交运力也带来了不小的考验。12月21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公司获悉,为方便开发区各高校放寒假的学生及市民出行,交运集团温馨巴士隧道公司通过近期加大发车密度、张贴抢票秘笈等方式提前进入春运模式。

    加大西海岸至火车站区间车发车密度

    为方便西海岸市民前往火车站乘车,温馨巴士将在春运期间加大隧道3路、隧道7路西海岸至火车站区间车的发车密度。“我们把清晨5:50至7:00的每班发车时间由6分钟缩短至4分钟,其它时间段发车密度依据客流变化再科学调整。”隧道分公司副经理李翔表示。乘火车返青乘客可以乘坐隧道3路到达黄岛汽车站;而从主城区到达开发区的乘客,可换乘坐隧道4路到薛家岛枢纽站,再换乘31路、4路等线路到达开发区;如到西海岸新区西城区,可乘坐隧道7路、8路在灵山卫枢纽站,再转乘42、301、303、305等线路公交车直达。

    发送西海岸到火车北站对接车

    青岛北站正式纳客后,给主城区市民出行带来了交通便利,而黄岛区市民到铁路青岛北站还需要换乘、候车,在不掌握发车时间的情况下十分不便。为备战春运,让西海岸新区市民更顺畅、舒心地乘车返乡过春节,交运温馨巴士从去年开始,发送西海岸至火车站对接车,大大方便了西海岸市民的出行。今年,他们根据铁路青岛北站旅客列车新时刻运行表,在客流密集时段开通灵山卫到铁路青岛北站的公铁对接“直通车”,实现隧道4路与临2的无缝接力运输。每天发送四班隧道4路与临2路的接力班次,隧道4路每天发车时间,上午是7:00、7:20,下午为4:00、3:20。隧道4路发车从灵山卫枢纽站发往四方长途站后,临2路提前在四方长途站站点候客,乘客上车后准点发车,由四方长途站直达铁路北站西广场,全程预计用时1小时10分钟。需特别说明的是,临2的定点班次也对其他在四方长途站乘车的乘客开放,同时,临2线路的其他班次将会正常运营。

    发送隧道公交学生爱心专线车

    春运期间,为方便高校学生返乡,交运温馨巴士在隧道开通以来一直在节假日开通学生专线车,去年春节隧道7路、隧道8路发送了102个班次的专线车,运送学生万余人次。今年计划继续发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门开通“石油大学-火车站”爱心专线车,届时,青岛理工大学的部分学生也可乘坐,直达火车站。“目前,我们正在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接,依据学校放假时间,开通学生专线车。”隧道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隧道3路 、隧道4路、隧道7路 线路沿途的其他高校如想组织学生大批量乘车,也可拨打电话13280878568与温馨巴士联系开通爱心专线车。

    100部隧道公交车装上抢票秘笈

    12月21日,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公司在百辆隧道公交车装上汽车票、火车票“抢票秘笈”,方便乘客掌握汽车票、火车票购票流程和时间。在“抢票秘笈”汽车购票一栏,上面有网上购票、96650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等五种购票方式,青岛汽车总站在各高校设立了购票点,并开展“送票进企业”活动,免费上门送票和售票。如果同一线路人数达到20人以上,还可实行团体包车服务。而在火车站购票一栏,上面写明有网上、电话、自动售票机等五种购票方式,12月7日开抢春运火车票,12月21日可开抢除夕回家火车票。学生购票详细写明:“12月5日至12月20日,铁路部门将在互联网集中受理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期间团体往返票。12月21日,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而务工人员团体票写明:“2014年12月26日至2015年1月15日,铁路部门将主要使用临客列车票额,集中办理2015年2月4日至3月15日期间的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

    据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副经理李翔介绍,“抢票秘笈”装到公交车上,提醒需要春运期间回家购买汽车票、火车票的乘客,掌握好购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詹海林 朱琰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