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高新区开通新线路 增10辆大鼻子校车(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2014-12-24 05:30:25 字号:A- A+

首发:高新区开通新线路 增10辆大鼻子校车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 记者昨日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获悉,继2014年3月1日首次开通红岛中心小学18辆专业校车后,12月23日,该公司又在红岛经济区开通了城阳八中和河套中心小学校车线路,至此,高新区共有3所学校、近2000名中小学生享受到了交运温馨校车提供的的专业校车服务。

    新区新增新线试运行 新区娃坐上专业安心车

    昨日,城阳八中和河套中心小学10辆专业校车开通试运行,其中城阳八中配备专业校车7辆,河套中心小学3辆,来自两校的600余名学生坐上了学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的专业校车。

    截至目前,交运温馨校车开通共开通专业校车1600部,运行线路线路2880余条,每天接送11万学子的上下学路,其中交运温馨校车北部新区运营中心在的红岛经济区、城阳区共开通专业校车89部,运行线路151条,服务16所学校,惠及5400多名中小学生。

    记者了解到,此次河套中心小学和城阳八中专业校车线路开通前期,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做了大量的前期考察工作,对沿线路段进行了行驶路面、道路环境等全方位的实地查勘,在高新区管委和相关部门和两所学校的支持配合下,进行了科学的线路、站点设计,最终确定运行方案。交运温馨校车提前进行路面试运行,校车公司全体管理人员齐上岗,保障乘车学生顺利适应新校车。“这两个学校专业校车试运行之前,我们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包括驾驶员们对运营线路试跑熟悉、安全护导人员的专门培训。这次开通的十辆专业校车采用的是46-51座的宇通大校车,以适应这边的道路及学生的需求。我们相信,专业校车的陆续开通将为红岛经济区的快速发展带来巨大的推进作用”交运温馨校车北部新区经营负责人说。

    安全设备一应俱全 以老带新传授经验

    此次开通的新区校车以新宇通大鼻子校车为主,城阳八中配备七辆,河套中心小学配备了三辆,记者注意到,新开通的校车车头灰色保险杠部分是整块钢板制成。“这批新校车采用前后端设计有5mm加厚钢板一次冲压成型的保险杠,它能在车辆发生意外碰撞时,能降低车体损伤,有效提高安全性能。”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安全机务处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外车上安全设施一应俱全,一套卫星定位终端、一扇后置逃生门、一个外置警示铃、一组照明灯带、一座一条安全带,一车一组电动破玻器或安全锤,一组灭火器和一组发动机舱高温自动灭火装置等。

    记者随即登上了一辆城阳八中的“大鼻子”校车,一阵暖流涌遍全身,车上的温度可达24度左右。“这个专业校车上有照管员阿姨和一名安全员叔叔照顾着,司机师傅就负责开车,上车后严格要求我们系好安全带。”城阳八中孙高帅说。据悉,为配合此次开线,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新聘请的校车驾驶人和照管员,上岗前进行了系统的岗前作业培训,对驾驶员操作技能考核、培训,提前组织查看线路,安全隐患排查等,采用“以老带新”模式开展工作。

    “我是从温馨校车公司的胶州分公司调过来的,照管员的这个工作也干了两年了,算是有一定的经验。过来一方面是更好的照顾这些乘车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车厢里的温馨和温暖,另方面也给一些新的同事传授点经验。”交运温馨校车照管员李振霞对记者说。

    乘车学生接受“流动安全讲堂”第一课

    “安全乘坐校车 乘坐安全校车”,在城阳八中6号车上,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安全员何大海正在为学生讲授乘坐校车的安全注意事项,他把大鼻子校车的结构特点、技术性能、安全设施以及乘车人应当遵循的乘车注意事项,讲的趣味盎然,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趣。据悉,这是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为新近开始乘坐校车的学生们“量身订做”的“大海哥哥话安全”安全教育进车厢系列活动的第一课。

    紧锣密鼓 新学期将再增车辆

    据了解,此次10辆专业校车开进高新区试运行,只是校车走进高新区的前奏,后期,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在明年新学期开通前陆续投入专业校车,实现北部新区专业校车全覆盖,让上下学每位乘坐校车的孩子都能坐上专业、安全、温馨、舒适的专业校车,惠及千家万户。(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张文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