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餐店俩月用水1000吨 水管漏水责任应谁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2014-12-24 13:46:21 字号:A- A+

    晚报讯 市民李先生在洛阳路开了一家快餐店,平时每次交水费也就四五百元,可是最近这次,因为管道出现泄漏,水表一下多走了1000个字。自来水公司坚持要李先生承担这部分费用,可李先生觉得,漏水位置在表前,不应该由自己承担。

    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这家店是经营快餐的,位于洛阳路与商丘路路口,平时两个月收一次水费,用水量都比较固定,一般每两个月要100吨左右,水费四五百元钱。然而12月18日当天,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来抄表,发现水表附近的管道和阀门漏水,随后维修工人赶到,先把水表井内积攒的水抽干,然后将漏水的管道修复。不过,工作人员最后抄表的结果是,李先生的这家快餐店上两个月一共用水1110吨,总体的费用4900多元。

    “这和平时情况相差太大了,我觉得不能理解的是,漏水的位置是在表前,也就是还没经过我们水表这一段,这不应该由我们来负责保养维护的,出现了漏水情况,这个费用肯定不能由我们来承担啊! ”李先生说,尽管他已经和自来水公司收费中心联系过,但是对方告诉他,这个费用就是要他来承担,而且还下了缴费通知单,称24日之前不缴水费,就会面临停水的局面。

    “发现漏水那天,这下面全是水,水位离地面只剩下十几厘米了,后来都抽干了,这几天又积攒起来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这家快餐店,在店员带领下来到一楼商业网点背后院子里的管道封盖处,打开水表井,只见里面还有大约15厘米深的一汪水。并排两根管道上,是两只水表,其中靠南边的一只是属于这家快餐店的。在水表位置背向沿街网点的一侧,可以看到工人维修后留下的接缝处的塑料膜,此时,阀门上还有明显的水流渗出。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海润自来水集团南部分公司业务科,工作人员听取记者说明来意后表示,李先生收到的缴费通知是缴费中心按照用户水表数值情况正常工序下发,用户有异议可以向他们这里申报说明,并且表示将通知负责这一片辖区水表审核业务的一名高姓工作人员,让他前去了解具体情况,并随后给用户和记者做出相关答复。关于此事的进展情况,本报也将继续关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杰 实习生 阎栩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