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汉犯病晕倒路边意识模糊 邻居伸援手送医院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4-12-25 13:28:21 字号:A- A+

老汉晕路边 邻居伸援手

    晚报讯 前晚7时许,62岁的王先生在小区附近散步时突然犯病倒在集贤二路路边。幸运的是,几名散步的邻居发现了倒在地上的王先生,立刻脱下棉衣盖在他身上,并在附近站在一起挡住寒风。120急救人员到场后,将王先生送往齐鲁医院治疗。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晕倒者已被送往医院。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最先发现老人的是几名散步的男子,他们看见男子躺在路边的两辆车之间,额头附近流了不少血。 “他可能是摔倒时头部磕在了马路牙子上,意识有些模糊。”李先生称,多亏大家早发现了,一旦车主开车时没看见,很可能酿成新的危险。几名男子的大喊求救让围上来的热心邻居越来越多,有人拨打了120后,开始自发地抢救晕倒的男子。

    几名男子脱下棉衣垫在老人身子下方,还有人把棉衣盖在了他身子上,坐在人行道上扶着他的头部。 “我们到场时,10几个附近的居民围着他,给他挡着风。”急救人员称,他们给伤者头部做了简单的包扎后,立刻将他送往了齐鲁医院抢救。一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晕倒的男子就住在附近,今年62岁,经常在小区里散步,之前没见过他身体不适。记者赶到齐鲁医院急诊室找到了晕倒的男子,他的几名邻居正在一旁陪护。记者了解到,邻居们已经联系上了他的家人,并垫付了急救费用,还帮他挂上了号。

    急救人员提醒,近来昼夜温差大,这样就使人的血管收缩加强,老人户外活动以午后日暖时为宜。除此之外,饭后不要立刻散步,因为人进食后,胃肠道会分泌胃酸,消化食物。此时散步会造成消化不良。老年人肠胃功能本来就不如年轻人好,更需要适当静止休息,饭后一小时以后散步比较合适。(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