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女孩卖苹果救父 愿用一切换你余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窦翰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12-26 05:49:12

独家:女孩卖苹果救父 愿用一切换你余生

独家:女孩卖苹果救父 愿用一切换你余生

好心人发的信息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相关报道:独家:平安夜 台东街头卖苹果的小女孩 

    25日,本网独家报道了《平安夜台东街头卖苹果的小女孩》,莒县女孩陈祥娣卖苹果救父,义举感动万千网友。

    她的家庭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故?陈父现状如何?她为何会选择卖苹果救父?带着诸多疑问,记者来到市立医院东院区,见到了还处在昏迷状态的陈父,以及侍奉床前的“苹果女孩”陈祥娣。

    不顾一切 祥娣为父义无反顾

    在市立医院东院区住院楼神经外科病房,记者见到了祥娣一家四口。弟弟刚从部队赶回来,还一身风尘。“一家四口好久没团聚了,没想到这次却是在医院。”祥娣哭着说。

    记者了解到,23日陈父刚从ICU转到普通病房,从1号出事到现在,处于重度昏迷状态已有20多天了,算起来,从在莒县手术治疗到现在已花费了10多万,这些钱有一半是借来的。

    之前陈父肺部感染非常严重,经过精心治疗,感染已得到基本控制,病情出现好转,但陈父还是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祥娣和妈妈非常着急。25日,医生过来巡查,陈父的脚趾头突然动了一下,这一细微的改变,给了祥娣和妈妈重生般的喜悦,祥娣忍不住落下泪来.

    在聊天中,记者得知,祥娣虽是93年生人,可已是四个月大孩子的母亲,为了照顾父亲,她将还未断奶的孩子留在老家。“孩子这两天患感冒,什么也不吃,我快急死了,可是没办法,这段时间也没敢看孩子的照片,一看到准哭。”祥娣如是说。

    为了年仅48岁的父亲,祥娣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

    卖苹果 为父亲延续生命努力

    作为家中长女,祥娣显得比同龄孩子都成熟懂事,为了不给刚参军三个多月的弟弟带来更大压力,她一人默默承受着多重打击。祥娣说:“选择卖苹果是受网上‘地瓜妹’的影响,正巧赶上平安夜圣诞节,就选择了卖苹果,为父亲挣些医药费。”

    在好心人的帮助和建议下,祥娣到哈尔滨路市场批发苹果,后到台东摆摊,这对于一个初到青岛没几天的90后小姑娘着实不易。记者了解到,就在23号晚上,因手机没电,弟弟以及陈母怎么也联系不上祥娣了,非常着急,万分着急的母亲生怕再把自己的亲生闺女弄丢了,很是愧疚。

    “好心人真多!”祥娣感叹道。23、24号两天,卖了30个苹果,收入不到300元,这离陈父治疗所需的费用相差甚远,但祥娣并未灰心。“23号有个好心人给了我100块钱,只拿走一个苹果,24号也有这样的好人,我打心里感谢他们。”

    祥娣告诉记者,24号,有一对刚毕业没多久的小两口专程从宁夏路大润发附近赶过来,给了祥娣50块钱,象征性的拿走几个苹果,这两个人最后还把祥娣送回医院,并看望了陈父,巧合的是,记者见到了前来给祥娣及家人送饺子的小伙子。

    记者了解到,热心小伙子姓徐,去年大学毕业,现在从事保险行业。他告诉记者,祥娣的事情是24日凌晨从贴吧看到的,非常同情,当晚直接领着媳妇到了台东,媳妇非常支持自己的善举。接下来会与单位领导沟通,为祥娣的父亲做一次募捐活动,争取多筹一些善款。

    想想自己的父亲之前可是90公斤的壮汉,自从出事以来体重陡减,以前一顿饭能吃四、五张煎饼,现在每顿只能注射200毫升流食,祥娣心里不是滋味。

    家徒四壁 将卖苹果继续下去

    记者从陈父主治医师那里了解到,目前陈父仍处昏迷状态,颅内高压和肺部感染已得到控制,接下来急需接受高压氧舱配合治疗。

    祥娣的父母均是农民,在家种了几亩地,收入微薄,不得已只能外出打零工补贴家用,陈父在邻村靠做小工赚取微薄收入,陈母则远行烟台,给人家当月嫂,月收入也就两千多元。

    在病房,记者亲眼目睹祥娣为陈父喂饭的全过程。一边用针管按计量将提前准备好的流食注入陈父体内,一边喊着“爸爸,快醒醒,吃饭了,快点睁开眼。”无论祥娣怎样喊叫,陈父依然没有任何反映。可当看到陈父左脚不停抽动,似乎有好转的时候,一家人开心的笑了起来,接着又激动地抱头痛哭。

    “闺女是父母的贴身小棉袄”。在陈父出事的这段时间,祥娣已经好久没有睡过完整的觉了,一天只休息3、4个小时,如花年纪的她憔悴了许多。祥娣表示,看着医院病床上躺着的父亲,自己感觉没什么,可是,当晚上摆摊卖苹果看到身份证上父亲照片的时候,眼泪就不自觉的留下来了。

    谈到未来,祥娣说:“希望父亲早日醒来,如果病情稳定了,希望把父亲带回莒县老家继续康复治疗,因为家里钱不多了,所以只能省着过日子了。接下来在青岛的这段时间,我还会继续卖苹果,不管怎样能带来一些收入,如果能有合适的工作机会,我会选择在青岛工作上一段时间,只希望能多挣一点钱。我会坚强面对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

    与此同时,祥娣表达了内心的真实想法:“希望所有的年轻人都能多为父母尽孝道,千万不要等,因为这一等可能会错过很多事情。我还没来得及让父母享福尽孝,父亲已经这样了,尽孝还需趁早!”

    正当采访结束之时,记者得知,祥娣的弟弟探亲假期即将结束,已准备返回部队了,也就是说,接下来照顾陈父的重任就要完全交给陈母和祥娣了!(记者 徐恺 实习记者 窦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