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偷吃超市香肠被当小偷 自闭症男孩突然发狂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4-12-28 07:27:44 字号:A- A+

偷吃超市香肠被当小偷 自闭症男孩突然发狂

偷吃超市香肠被当小偷 自闭症男孩突然发狂

    冬至那天,信息城旁边的美特好超市里,一个年轻的小伙和保安大叔发生了争执,大家怀疑他是小偷,可是这个小伙子后来的行为,让在场人都有些不知所措!

    12月22号下午五点,电子信息城旁边美特好超市的办公室里,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突然发狂,把超市办公桌上的东西统统砸到了地上,场面一度失控。就在几分钟之前,男子刚刚在超市里擅自打开一根香肠,自顾自的吃了起来,保安大哥看到了这一切,才把他带进了办公室。

    工作人员发现,小伙身上还装着一些还没结账的食品,难道他是小贼,员工们立刻板起脸来,谁知几句严厉的问话和动作,竟然让小伙子突然狂燥起来。怪异的大叫,不受控制的动作,把大家都惊呆了,就在这时,一名四十多岁的女子冲进了保安室,她,正是小伙的妈妈,葛玉林。

    这个大男孩正是生活在线之前报道过患有自闭症的坤坤,时隔半年多,葛玉林的头上又多出了不少白发。可以想象,这个艰难的母亲带着自闭症的儿子,付出了多少艰难和困苦,坤坤仍然难以融入这个社会,面对这混乱的一切,葛玉林不顾一切的抱着儿子去安慰,她心里的苦,又有谁能知道呢?

    2012年2月4号,《生活在线》第一次关注了自闭症男孩坤坤的遭遇,当时,他被父亲送到一家残疾人托养中心,听说孩子的状况非常差,远在深圳的葛玉林匆匆赶回青岛。

    看到儿子瘦得皮包骨头,葛钰琳别提多心疼了,后来,她一纸诉状将前夫告上法庭,要回了儿子的监护权。后来,葛钰琳在信息城找了一个摊位,每天摆摊,都把坤坤带在身边,可周围的业户颇有怨言。

    为了全身心的照顾儿子,葛玉林忍痛放弃了信息城的摊位,尽管坤坤的状况在一天天好转,可他仍然会给妈妈和别人带来很多不必要的烦恼,22号在超市发生的这起事件,就是母子俩生活中一根恼人的刺。

    自己当时忙着在收银台交钱,不过一转眼的工夫,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坤坤脸上两边的抓痕,让葛玉林心疼,更觉得羞辱,小偷,这个从工作人员嘴里脱口而出的词语,对她而言格外刺耳,因为自己不在现场,葛钰琳怀疑,儿子脸上的伤是保安出手太重导致的。

    从监控上可以看出,因为坤坤在办公室里失控,工作人员赶紧把他带到外面的走廊上,随后,双方再次有了推搡。保安大哥强调,他们不可能去对一个思维不清醒的人动手,当时,谁也没想到,陌生人的靠近和搜查在瞬间激怒了坤坤。坤坤封闭的世界,无人能懂,母亲无怨无悔的付出,有时,也会力不从心。

    母子二人相依为命艰难度日,谁能给他们多一份包容和祝福。

    超市的闹剧算是告一段落,可4月份的时候,因为要照顾儿子,葛玉林已经失去了信息城的工作,如今,母子俩的生活状态又是什么样子?

    今天,坤坤的午饭是汤圆,如今,坤坤已经会主动要求妈妈带他去超市,去买最爱吃的东西。几天前的冲突让坤坤持续烦躁不安,一直在自己的房间里扔东西表达愤怒,面对这一切,葛玉林却已经不是那个只会无助的哭泣的母亲,她只是笑笑,任由儿子去发泄。事实证明,这种“无为而治”的教育方法,是管用的。

    曾经,儿子把葛玉林的手指咬的伤痕累累,曾经,他们租住的小屋里全是儿子的呕吐物,到处是他摔坏砸烂的东西,而现在,坤坤会自己吃饭、穿衣、表达情感。葛玉林甚至有时间开了个淘宝店,继续做着电子产品的生意。

    看大海,是坤坤每天必须做的事,母子俩拉着手,经常沿着海岸线走上十公里,这个时候,坤坤总会快乐的像个孩子,葛玉林明白,这样的氛围,会让儿子越来越清晰的感知这个世界。

    尽管只有一天的相处,坤坤竟然也会对陌生的我们全然接受,葛钰琳说,陪伴儿子的这几年,她越来越懂得坤坤,如果你走近他,爱他,渐渐的,坤坤的心,也是会敞开的。

    儿子的点滴进步,当妈妈的都会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我也希望坤坤,能够在妈妈的陪伴下,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直到有一天,他能够自己照顾自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