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夜公交开行近两月 凌晨两点之后经常空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4-12-29 06:28:37 字号:A- A+

  深夜,岛城夜公交车行驶在光影斑驳之间,穿行在这座城市空旷的街道上。车窗外的景色不断后退,一会是深邃的夜空,一会是绚烂的华灯。在车厢里影影绰绰的光影下,是一张张写满寂寞或倦意的脸庞。近日,记者跟访夜公交用镜头记录岛城夜归人。

  没有了高峰时的拥挤和喧闹,车厢内乘客或低头看手机或闭目养神或戴着耳机聆听音乐或望着车窗外不断变幻的风景,每个乘客已经卸下了工作的担子,享受着这份安宁。安静的夜赋予了每个乘客最真实的状态。

  乘坐夜公交的人们,有的已经加了一个晚上的班,有的则刚刚结束了一场应酬,有的只是偶然遇到回家的晚点,有的则早已把夜归当作一种常态。所有这些,拼凑出了生活的百态。

  夜公交开行近两个月了,代驾司机万师傅是夜公交的忠实乘客。坐在车上,万师傅一直查看着手机,看还有没有沿途的单子能接上。“夜公交给我们代驾司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晚上接活我主要集中在有夜公交的线路上。”万师傅告诉记者,过去没有夜公交,为了省钱他很少打车,接完单后他骑着他的折叠电动车经常要用两个多小时才能到家,有了夜公交接力后,他只需要从火车站骑行二十分钟就能回家。

  “岛城冬天的夜生活比较少,夜公交开行以来往往一趟只能拉五六名乘客,凌晨2点以后的班次时常会空跑。但是所有的线路一开始都是要培养的,城市也是逐渐发展的。”1路夜公交驾驶员黄师傅认为,夜公交将会是城市夜生活的晴雨表。随着更多的市民接触到夜公交,岛城的夜经济也会被带动起来。(记者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