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12条中短途汽车票售罄 元旦后调整预售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2014-12-31 05:31: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 就在春运车票如火如荼发售时,元旦的客流高峰也悄然来到,三天小长假让不少人选择了春节前再回家一次。12月30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从12月31日下午市内各汽车站将提前迎来元旦小长假的客流高峰,部分短途线路客票已经售罄,预计全天发送人次将在3万人次左右,1月1日当天9中途线路的正班客票也已经全部预售完毕。

    12条中短途线路增开加班车

    由于2014年元旦假期只有一天,而且离除夕较近因此返乡客流较少。而2015年元旦假期为三天,加上由于闰月的原因除夕离元旦有将近50天的时间,这就使得不少旅客选择提前回家“跨年”过节。青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元旦假期期间主要以中短途的探亲客流为主,12月31日下午以近郊短途线路为主,如即墨、胶州、诸城、平度、莱西等线路,特别是其中的即墨、平度(省道下线)以及诸城三条线路,由于从流水发车改为定点发车实现了可预售,因此特别火爆,正班班次已经卖满车站又增开了加班班次,预计客流高峰要一直持续到18:00左右。

    而1月1日当天从早晨将迎来300公里左右的中途客流高峰,从预售票的情况来看,黄城、莱芜、蒙阴、栖霞、日照、乳山、文登、沂源、招远等9条线路的正班班次客票已经售完。对于已经售完正版班次客票的线路,车站又增开了100余个加班班次,因此有前往这些地区的旅客可选择错时出行或及早购买加班车票。

    腊月二十九车票元旦后开卖

    除了元旦的售票情况外,对于市民最关注的春运汽车票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市内各汽车站预售期仍是到2月14日腊月二十六。但是元旦后青岛汽车总站所属的八个汽车站将重新调整预售期限,初步计划调整到2月17日即腊月二十九。而关于分段调整预售期的原因,孔航表示是为了满足省内班线及省外班线旅客的不同需求。由于小年至腊月二十六是传统的跨省长线返程高峰时期,这部分线路班次相对较少,客票较为紧张、单程运行时间长,如哈尔滨、赤峰、运城、延吉等,乘坐这些线路的旅客安排返乡计划也较早,因此第一次设置预售期便划定在腊月二十六,从目前来看小年至腊月二十六这一时段的客票预售达到了4万余张,所有班次包括加班班次已基本售完。而腊月二十七至腊月二十九则是省内中短途旅客返程高峰,这些线路由于班次多、安排加班便捷,因此旅客大都选择元旦后才开始购票,所以才将第二次预售期设定在元旦后调整。而除夕当天的客票,由于部分跨省长线线路停运以及省内线路客车发车密度调整,所以当天的发车计划还在制定中。

    每条线路车票剩多少微信早知道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在车站售票厅的大屏幕中显示各热点线路车票的剩票情况外,为了让旅客时刻了解相关情况,汽车总站还将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的“票务专栏”中增设相应信息推送,旅客只需要关注“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微信平台就可以随时了解到春运车票的预售情况以及相应线路的剩票情况,而除夕当天的车票何时发售也将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告知关注的旅客。(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