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山路派出所治安民警由法勇:9个元旦都在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01-02 07:45:41 字号:A- A+

由法勇深入街道了解住户情况

由法勇深入街道了解住户情况

    早报讯 时间的脚步已经跨入了2015年,家家户户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市南区中山路派出所中山社区民警由法勇还在岗位上忙碌着:为准备出远门的居民做空房预约,增加辖区的巡防次数,为商户做节前安全培训……越是过节越成了由法勇最忙碌的时候。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山路派出所,此时的由法勇刚从负责的社区巡逻回来。他告诉记者,他所负责的这个社区有1300余户居民,把整个社区转一遍大约需要1个小时。每天他都会到社区走走,一天下来不转个三四圈总觉得心里不踏实。尤其是临近过节,更是增加了巡逻的次数。由法勇告诉记者,一到过节很多居民会外出走亲访友,有的甚至是长途远行,家中无人就增加了不安全的因素。很多居民在离家之前都习惯性地给他这个信得过的片警打个电话,这样他会根据情况在这些居民楼附近多转几圈。

    因为由法勇负责的辖区有9条商业街道,有不少商户。新年前,他走遍所有的商户,了解每户在新年的时候都有什么活动,如果活动吸引的人较多,他会向派出所领导汇报,并在领导的安排下,活动当天与其他增派的民警一起维持秩序。

    由法勇告诉记者,9年前他转业来到中山路派出所担任社区民警。9年里,每一个元旦他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有一年,所里排班,新年当天并不是他上班,上午当他在家休息时突然接到电话,肥城路的一栋居民楼的603户因暖气移位导致水渗到503户,两家随后产生纠纷。接到电话后,由法勇立刻赶到现场为两家做调解工作,前后共调解了3次最终和解。“在我看来社区民警更多的是服务居民。”由法勇说,更多的时候是帮助社区里的居民排忧解难,居民的任何困难都应当作第一警情来对待。(记者 樊蓉 实习生 聂祺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