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院内板房起火浓烟高30米 6辆消防车灭火(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1-02 13:38:57 字号:A- A+

大院内板房起火浓烟高30米

大院内板房起火浓烟高30米

    昨日下午3时50分许,劲松一路恒苑小区对面一处大院内的一排板房南段突然起火,随后冒出了30多米高的浓烟。青岛消防调集了三个中队的30多名消防官兵和六辆消防车到场灭火,于傍晚5时许将明火全部扑灭。由于扑救及时,火灾并未引发人员伤亡,但停在起火板房前的两辆轿车和一辆面包车被大火烧残。 

    板房起火冒出30米浓烟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见,位于劲松一路辽阳西路路口东北角的一处大院内冒出了滚滚浓烟,直扑30多米高的半空中。市北消防浮山后中队和错埠岭中队的四辆消防车停在劲松一路上,消防官兵接起水带冲向一处大院内。在路口,110民警和交警正在指挥过往车辆绕行。

    下午4时30分许,特勤一中队的两辆重型水罐车到场增援,此时火已经被控制,浓烟也渐渐散去。记者进入现场发现,起火位置位于一处40多米长的单层板房中段,中间约10余米长的板房被大火烤塌,现场到处是烧至扭曲的金属片和铁架。消防官兵将一个分水器放在大院里,至少有三路戴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官兵接起3支水枪正在剿灭余火。

    北边废品收购站被保住

    一名高层住户告诉记者,消防官兵刚控制住火势时,他从楼上能清楚地看见板房的下面不断有一团团的火苗涌出。消防官兵拿出火钩和铁铤,将板房边的铁皮和架子扒拉开,进入坍塌的板房内寻找残存火苗。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这个大院被租给了不同的商户,有汽修厂、有废品收购站,板房里还有员工宿舍和单位办公室。

    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消防官兵到场后,一路在板房中间灭火,另一路在火的两端喷水,阻止火苗蔓延到别处,并开始往中间夹攻。经过扑救,板房北侧的废品收购站被保住。“如果那里着了,后果更加严重。”顺着王先生的指引记者看见,离坍塌板房不到3米远,地上到处堆放着纸壳、木条等杂物。

    端盆水往上冲被烟逼回

    消防官兵将明火扑灭后,鲁女士从清理出来的过火物品中找出了铁盆和几床棉被。她告诉记者,这些是她的全部家当,原本就放在板房的宿舍里,现在还不知道能不能继续使用。 “还有些钱在里面,不知道能不能找回来。 ”鲁女士称。

    一名在院里干活的工人告诉记者,火是从这排板房中间、略靠南侧的那一段烧起来的。“他们在喊起火了,我端着洗手盆接了些水想去灭火。”这名工人回忆道,火很快烧着了板房里的保温材料冒出了黑烟,将他逼了回去。 “烟呼呼地冲我扑过来,后来连火都看不见了,只能看见烟。 ”这名工人称。

    房前三辆车被大火烧残

    记者注意到,板房西侧1米多远停着三辆车,都被大火烧毁,其中一辆面包车和红色两厢小轿车的玻璃都被烤碎,车轮也被烧得只剩下钢圈,整辆车趴在地面上,旁边还有消防官兵清理出的过火物品。 “那边还有辆新车被烧了。 ”记者注意到,一辆白色的奥迪轿车所有的玻璃都被烤碎,由于它尾部对着起火板房,车尾被烤黑。“还好灭得快,一旦引燃油箱就麻烦了。”一名围观者带着记者找到了奥迪轿车的女司机,可她由于心情低落,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傍晚6时许记者离开时,还有两辆消防车留在现场防止复燃。记者从市北消防了解到,由于起火板房内有很多房间,现在起火位置、起火原因都无法确定,需要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

    水带连三根 灭火翻护栏

    前日深夜,李沧区三元宫路一小区北门附近突然冒起了两米多高的火光。因为路边停满了车辆,消防车无法开近,消防官兵只能翻越护栏,接起水带将大火扑灭。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见,两辆消防车停在小区北门铁门口的两排车龙中间,消防官兵翻过护栏冲向起火现场。记者注意到,消防官兵接起了两支水枪,其中一支水枪与消防车之间有三根水带相连。记者绕道进入小区内发现,起火点位于绿化带边的一个小屋周围,不少木板、纸箱等杂物被大火烧得焦黑,绿化带里的草也有过火的痕迹。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事发深夜,绝大部分居民都在睡觉。他也是听见消防车马达的轰鸣声才起身查看的,发现绿化带边起了火。 20多分钟后,消防官兵将大火扑灭。

    出租冒了火 众人伸援手

    前日傍晚,一辆出租车沿着哈尔滨路行驶至辽阳西路路口时,车头突然冒出了滚滚浓烟,司机立刻下车逃生。

    记者赶到现场看见,一辆绿色出租车停在内侧车道,发动机盖被打开,里面的发动机和线路都被大火烧黑。幸运的是,出租车只有发动机周边起火,火并未烤碎车玻璃,也没蔓延到车内。 “刚才这辆车开到路口的时候准备左拐,突然冒烟了。”目击者张先生称,司机拉开车门观察进气栅,发现里面有明火。正当他不知所措时,过路的热心人们纷纷伸出了援手。

    据张先生回忆,几辆在出租车边排队的私家车打起了双闪,司机们纷纷下车,从后备厢里找出随车干粉灭火器,轮流从进气栅往里扫射。就在此时,几名身着公交车司机制服的男子冲上前来,手提着大罐的干粉灭火器扫射,附近东风日产车行的员工也赶来帮忙。消防官兵到场后,架起水枪很快就将大火扑灭。据的哥介绍,这辆车是油气混合动力的,自燃可能和输油管泄漏有关。(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