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伙喝白酒壮胆持棍抢劫 作案30分钟后被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5-01-02 13:03:24 字号:A- A+

半斤白酒壮胆,持棍抢劫

    晚报讯 去年12月31日凌晨1时50分许,台东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沙先生报警称,他在台东六路遭遇抢劫,现在正在跟随抢劫嫌疑人往威海路方向追赶。最终,民警在一居民楼道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接到报警后,台东派出所立即调集30号和37号110警车到场围堵嫌疑人。 3分钟后,民警在台东六路、威海路路口见到报警人沙先生,他告诉民警,当天晚上和朋友在台东附近吃饭,到了凌晨1时左右准备往家走时,发现一个身影始终跟着自己,他几次变换线路都没有甩开对方。当走到台东六路和阳明路路口时,一个穿着黑色衣服、戴着黑色帽子和口罩的男子突然蹿到他的身前,手里拿着一根木棍让沙先生拿钱,听口音年纪不大,身上散发出一阵酒气。

    沙先生一边佯称到银行取钱,一边从身边寻找反抗的工具,男子见沙先生身材魁梧又迟迟不肯拿钱,便调头准备离开,于是沙先生一边追赶一边报了警。沙先生告诉民警,嫌疑人看到警灯便躲进了长兴路一楼座,但具体楼座不清楚。民警根据线索在长兴路布控,同时对长兴路的多个楼座仔细搜查。经过近30分钟的细致搜查,最终民警在长兴路47号楼的六楼楼道内将藏匿在此的嫌疑人抓获,随后带至台东派出所审查。

    据供述,嫌疑人张某(18岁,五莲县人)半年前从老家来青打工,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当晚,他因为没有钱花,便喝了半斤白酒壮胆,准备尾随路人实施抢劫,没想到还没抢到钱便被民警抓获。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抢劫,已被市北警方刑事拘留。民警提醒,临近年关,居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对自身财物的保护,遇到可疑人员或者突发情况,不要盲目上前,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寻求帮助。(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