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去年商品住宅共成交84635套 降价促销成常态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02 13:29:57 字号:A- A+

    2014年的青岛楼市经历了一波又一波的政策“洗礼”,从年初的公积金新政出台,到年中的限购限贷放松,再到年末的央行降息,楼市调节大棒转交给市场的前奏就此奏响,每一轮政策的调整都在刺激着楼市神经。据克而瑞数据统计,2014年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含普通住宅、别墅、公寓)共成交84635套,比2013年少卖了29037套。其中,贡献最大的是刚刚过去的12月,全月成交量突破10300套,使全年楼市成交量曲线增添了翘尾的一笔。

    数据

    新房成交量同比降25.5%

    据克而瑞数据统计,青岛市 2014年共计成交新建商品住宅84635套,同比2013年下降 25.5%;成交总面积为 86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5%,成交总金额达717亿元。

    2014年,青岛市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达 100693套,供应面积 1016万平方米,供应面积同比减少 30%,供求比达1.19,比上一年的1.27略有降低。

    值得关注的是,12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突破10300套,成为全年销售套数最高的月份。 2014年成交谷底出现在2月份,仅为6014套。从成交面积来看,12月份也以 107.12万平方米的成绩问鼎全年冠军。

    区域

    青西新区年成交超2万套

    纵观全年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分区域来看,青西新区全年成交21346套,成为青岛各区市中唯一一个成交量过 2万套的区域,成交面积为208.84万平方米,也稳居第一位。胶州市和李沧区分别以 11781套和 10441套的成交量排在二、三位。

    据克而瑞数据统计,2014年青岛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前十位的项目中,青西新区占据半壁江山。其中,万达维多利亚湾的销量为1546套,在全市排第三位;同为万达集团开发的青岛东方影都,以1455套的销量,排在全市第五位。另外,银盛泰的三个项目书香泮城、星河城、星海城分别成交1669套、1459套和1258套,分列全市第二、四、七位。

    从全年单个项目来看,位于李沧区的刚需住宅大户中海国际社区成为成交量、成交面积及成交金额“三冠王”,中海地产也成为 2014年度青岛地产行业的“吸金大王”。数据显示,2014年,中海国际社区新建商品住宅共计成交2335套,比第二名多出 9.66万平方米;全年成交金额约24.28亿元,较第二名的华润中心多出8.36亿元。

    特点

    降价促销成开盘“常态”

    自去年 8月份开始,迫于销售压力,青岛众多楼盘接连上演“价格战”。先是位于新都心的保利和万科对街举牌,后是位于城阳区的泰晤士小镇打出3900元/平方米的超低起价,就连市南区黄金地段的豪宅项目华润悦府也推出 20000元/平方米的特价房……一时间,降价风波蔓延整个岛城。然而,开发商的积极降价,却未能打动大部分购房者,去年9月份和 10月份分别以 9025套和 8555套的成交量结束,传统的“金九银十”双双失色。

    进入去年三季度末,楼市终于等到峰回路转,随着限购解除、首套房贷认定标准放宽及央行调息等一系列 “救市”政策出台,整个市场开始悄悄发生转变,不少改善型置业者相继入市,年末青岛楼市成交量和成交均价都有所提升。 11月份成交量攀升至9195套,12月则迎来完美收官,突破10300套的成绩,为全年楼市画出了一条长长的上扬线。

    分析

    二季度楼市有望企稳上行

    克而瑞高级分析师张斌则预测,面对高企的库存,今年开发商将继续“抢客”模式,在此期间,不排除继续出现各种奇葩的促销方式。他认为,2015年的金融政策调控仍将以宽松为主,央行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比较大。 “由于一季度是传统上的淡季,房价可能还会再降,但降幅会收窄,二季度市场有望回暖,房价有望回稳。 ”

    受《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影响,不少人猜测2015年二手房市场会有相应变化,21不动产青岛区域分部总经理助理程东告诉记者,“国家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可能人们对市场会有一个较大的期望,但是从市场的表现来看,去年12月份和11月份相比并没有很大变化。一方面可能这个话题说来已久,相关方已经在心理上或者行动上有所准备,以至于政策落地时市场波澜不惊。 ”程东表示,和新房市场一样,2014年二手房市场成交较之于2013年也有大幅下降,成交大约缩水三分之一。不过,目前楼市出现周期性探底已经是业内共识,2015年整体形势有望回转。

    相关新闻

    百城房价上月跌幅扩大

    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也发布了新一期百城房价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2月全国房价环比、同比跌幅均出现扩大,青岛也未能幸免,环比下降0.71个百分点,新建住宅均价跌入全年最低谷,每平方米9277元,接近2012年同期房价。

    另外,中国指数研究院对全国各大房企的年度销售业绩也进行了盘点统计。根据研究成果,2014年,绿地集团以2403亿元的总销售额,取代万科成为中国房地产企业年度销售冠军。回顾全年,全国共有80家房企跻身百亿军团,较2013年增加9家,销售总额共计2.8万亿元,市场份额近四成,而记者在其中并未发现青岛本土房企的身影。(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兰星)

    2014年各月度岛城商品住宅成交量

    2014年 成交面积(万平方米)

    1月 65

    2月 52

    3月 64

    4月 57

    5月 58

    6月 59

    7月 65

    8月 85

    9月 85

    10月 84

    11月 86

    12月 10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