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年第二天110民警救下轻生女 夺刀苦劝两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01-03 09:24:59 字号:A- A+

新年第二天110民警救下轻生女

    新年的第二天,大家都还沉浸在新年小长假的欢乐中,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却必须坚守在岗位上,因为老百姓一旦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们,他们就是110民警。昨日,记者来到市南区中山路派出所,登上4号警车,体验110民警薛新军、洪亚豪一天的工作。

    现场苦劝自杀女两小时

    昨日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中山路派出所,见到了薛新军与他的搭档洪亚豪。与前日值班的民警交接班后,他们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就开始了。

    交班没多久,传呼机就响了起来,警情来了。有报案人称,第六海水浴场附近,有一名背着黑包的男子正往海里走,有自杀的可能。接到报警后,二人火速赶到现场,在周边仔细看了一圈,并没有看到报警人所说的情况,也没有看到围观群众。为了更准确地了解情况,两人找到报警人,沟通后对方也说不清楚情况。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两人走访了多名冬游者和周围群众,在确定没有跳海者后,两人才离开。

    正当两人准备开始巡逻时,传呼机再次响起,位于北京路的一处居民楼内,一对母女因家庭琐事发生纠纷,女儿要割腕自杀。接到报警后,薛新军与洪亚豪不到3分钟就到了现场。自杀女子一手拿着刀,另一只手的手腕上有明显的刀痕。洪亚豪立即拨打了120,与此同时,薛新军冲上前,一把将刀夺了下来,控制住了女子。这时一旁的母亲正嚎啕大哭。为了防止事情进一步恶化,薛新军将两人分别带到不同的屋子,并与自杀的女子聊天,平复她的情绪。直到2个小时后,女子的情绪才有所缓和。

    讲述110不分“大事小事”

    “我们接的报警很多都是类似于这样的家庭纠纷。”薛新军告诉记者,很多时候清官难断家务事,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其他警情,时间足够,薛新军都会留下来开导当事人,更多的是为了防止二次意外的发生。

    薛新军告诉记者,作为基层民警,绝大部分时间都是直接面对老百姓,和老百姓打交道最多,琐碎的事情也非常多,小到捡钱包、家里门锁打不开,大到一些刑事案件,只要老百姓报警,不论事情大小,作为110民警都必须要出警,而且面对老百姓的求助也一定要耐心,积极解决,也只有这样,老百姓才会信任民警。记者 樊蓉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