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碗滚烫稀饭扣在1岁娃头上 孩子皮肤撕裂(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1-05 06:23:59 字号:A- A+

一碗滚烫稀饭扣在1岁娃头上 孩子皮肤撕裂

  早报讯 只有13个月大的女孩坐在餐桌旁等着吃饭,奶奶将一碗滚烫的稀饭放在桌边,转身拿别的饭菜时,调皮的女孩伸手去抓,一碗滚烫的稀饭打翻扣在女孩的头上。前天晚上6时左右,女孩被家人从海尔路紧急送往青大附院东部医院,后转到市妇儿医院,但因为两家医院都没有烧烫伤科,医生帮忙联系救护车,将哭闹的女孩紧急送往市立医院烧伤科急救。

  “孩子被一碗刚出锅的稀饭从头上扣下来,现在头皮、面部和颈部都有大面积烫伤,我们做了前期处理,但进一步治疗需要到有烧烫伤科的医院去治疗。”前天晚上7时,医生联系120指挥中心时称,救护车紧急赶到市妇儿医院,将只有13个月大的婴儿送往市立医院急救。据孩子的母亲讲述,事发时孩子的奶奶正准备给孩子喂饭,刚从锅里盛出一碗滚烫的稀饭放在餐桌上,没想到孩子一时顽皮,坐在桌边椅子上伸手将稀饭打翻,稀饭扣在孩子头上,把头皮都烫伤了,孩子的面部和脖子都被烫得红肿。孩子在家大声哭闹,孩子的母亲立即将她送往青大附院东部医院,后转到市妇儿医院,但因为两家医院都没有烧烫伤科,只能再次联系救护车转院。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被烫伤女孩头皮处烫伤严重,已经造成皮肤撕裂,面部和颈部烫伤也较重,目前已经已经涂抹烫伤药物,在无菌病房内进一步住院治疗。是否会留下疤痕,因为孩子太小,还需要等再次换药时看伤口的恢复情况才能断定。

  要领是“冲、脱、泡、盖、送”

  医生提醒

  急救医生表示,如果孩子不小心被烫到,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送医院,而是用冷水将创面冲洗并浸泡半小时以上。烫伤急救的要领是“一冲、二脱、三泡、四盖、五送”。“冲”即用流动水冲洗;“脱”是在水中小心剪开并脱去衣服,否则衣服上的热量得不到散发继续作用于创面,会使创面加深;“泡”是在冷水中持续浸泡烫伤处30分钟;“盖”是用干净毛巾等覆盖烫伤处;“送”就是尽快送医院。此外,他提醒家长注意烫伤偏方的误区,千万不要涂抹酱油、醋、酒、牙膏以及其他有色物质,以免影响医生对烫伤深度的判断。小儿烫伤后,如有发烧、局部疼痛加剧、流脓等情况,说明创面已感染发炎,应请医生处理。(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