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查获“醉驾王” 超醉驾标准4倍面临拘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05 12:53:01 字号:A- A+

青岛查获“醉驾王”

    440mg/100ml!新年第三天,“醉驾王”便迫不及待地露了头。昨天记者从胶州交警大队了解到,元旦假期,他们查获了一名“高标准”的醉驾司机,呼吸检测结果竟是醉驾标准的5倍!记者了解到,这个“醉驾王”是一名大货车司机,而且喝的是“隔夜酒”。

    元旦假期查获“醉驾王”

    元旦假期期间,为了给市民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胶州交警大队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1月3日早上,胶州交警大队执勤五中队的民警在辖区204国道与建设路路口设点,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检。 9时30分左右,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进入检查点,被执勤民警拦停例行检查。 “谁也没想到这个点会有酒司机出现,所以当天早上我们筛查的重点是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说,当该车司机王某出示驾驶证时,他闻到王某呼出的气体中有很浓的酒味。

    “不会这么早就喝酒了吧?”执勤民警惊讶地问道。“没有没有……”王某忙摇手解释。“那这么大的酒味是从哪里来的? ”执勤民警追问,并要求王某下车接受检查。王某下车后,民警确信这股特别浓的酒味就来自他身上,而且王某脸色苍白,双眼发红,说话时无精打采,符合大量饮酒的特征,遂将其带回中队接受酒精检测。

    王某比较配合,当他口含着吹管不间断吹了五秒后,酒精测试仪发出“哒”的一声微响,民警凑近测试仪显示屏,当看到上面显示的数字时,不禁大吃一惊:测试结果显示为440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5倍之多!

    凌晨回家喝了半斤白酒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去年的 “醉驾王”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18mg/100ml,不到醉驾标准的3倍,而新年第三天,“醉驾王”就迫不及待地诞生了。

    经了解,王某因为跑运输,当天凌晨1时30分左右才回到家,尚未吃晚饭且一身疲乏的他,在家自斟自酌喝了半斤52°的高度白酒,凌晨2时许,喝完酒便睡觉了。早上9时许,因为业务需要,他从家里开车出来,准备去拉货,没想到身上还带着一股浓浓的酒气。

    “我就觉得自己睡了一觉,应该已经消酒了,而且觉得挺清醒的,就自己开车出来了。”王某说,他认为时间已经过了7个小时,肯定没事,没想到体内的酒精含量还会这么高。

    判拘役十年内不得再开车

    当得知自己体内的酒精含量已经远远超过醉驾标准,王某后悔不迭,随后,根据程序,民警带王某前往医院抽血留证,并将血样送检。检测结果同样为醉驾。

    记者了解到,和往年交警部门所查获的“醉驾王”不同,今年这个早早露头的“醉驾王”开的是一辆大货车,而且喝的是 “隔夜酒”。王某将接受的处罚自然也会比较特别。根据相关法规,对于醉酒驾驶营运车辆的,将被法院判处1至6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吊销驾驶证,且十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资格。因涉嫌危险驾驶,目前胶州交警已对王某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

    交警部门提醒,有些驾驶员认为头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开车应该不会被测出酒驾。其实由于每个人的体质和酒精摄入量不同,导致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也会有差异。交警部门在查处酒驾违法行为中,是以驾驶员体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标准,而不是以什么时间喝的酒为准,“隔夜酒”开车一旦被查出,同样会受到严厉处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马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