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美术生周日统考 带手机文化课成绩也取消(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5-01-06 06:09:18 字号:A- A+

美术生周日统考 带手机文化课成绩也取消

  早报讯 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1月11日进行,市招办昨日公布我市共有4680名考生参加,同时发出温馨提示帮助考生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并公布举报电话85786201。

  美术考生多了321人

  此次统考为1月11日上午8:30—11:30考造型基础,下午2:00—5:00考色彩基础。全市共设青岛六中、青岛华夏职教中心、青岛经济职业学校、青岛电子学校(南校)、青岛商务学校、青岛艺术学校(大连路校区)6个考点,156个考场,全市共有4680名考生参考,比去年多了321人。

  市招办提醒考生,必须凭二代身份证和《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准考证》参加考试。考生要在考前及时领取由各区、市招考办下发的《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准考证》,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落实考点、考场、座号,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防止丢失。考前丢失二代身份证的考生,要及时到公安部门开具带有二代身份证相片的户籍证明。考生可以在1月10日下午4:30后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环境。省考试院规定: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考生在考试9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考点。

  带手机文化课成绩也取消

  今年,我市高考美术统考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考场内。每个考场配备电子监控、手机屏蔽仪、无线信号探测仪、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器等防作弊设备。对考试中出现的违纪作弊考生,省考试院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市招办提醒考生,手机一律不允许带入考场,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携带手机入场考试,无论是否使用,也无论手机中是否有与考试有关的内容,一律按照“作弊”判定。处罚的结果是: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考生一旦在美术统考中出现了作弊行为被判罚,将失去所有高考相关成绩(含6月份的文化课成绩),代价是非常大的。往年,有个别考生因为粗心大意或者侥幸心理,不听监考教师的反复提醒,将手机藏在身上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虽然没有使用,但由于手机设置的问题造成手机发出各类响铃,最后都被按照作弊处理,失去了当年高考所有成绩和录取机会。考前要保持良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以最佳状态迎接考试。近几年全省美术统考通过率很高,考生没有必要过分紧张,更没有必要作弊。如考生本人有容易突发的疾病,家长请尽可能在校外陪考。(记者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