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的哥捡6.5万完璧归赵 谢绝失主500元酬金(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1-06 06:49:46 字号:A- A+

的哥捡6.5万完璧归赵 谢绝失主500元酬金

  早报讯 出租车司机胡文波师傅跑夜班,将乘客送到南宁路,发现后排座位下面有个黑色的双肩包,打开发现里面有65000元现金,立即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寻找失主。昨天清晨,胡文波通过公司联系到了来青出差的失主李先生,将65000元钱交还给了李先生,还婉拒了李先生的现金酬谢。

  黑色背包里装6.5万现金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了松山路10号胡文波师傅所在的出租车公司,等待失主前来认领钱款的他向记者讲述事件经过。当日零时左右,他在浮山后接上了一名喝了酒的男子,一上车他就坐到后排座位上面,“他手里好像拿了什么东西”。胡文波说,男子在敦化路和山东路路口下了车,之后正好有乘客招手打车,他赶紧驾车开过去。这名乘客上车坐在副驾驶位置,到了南宁路就下车了。

  “我下车去了趟洗手间,这才发现座位后面的脚垫上放了个黑色的背包,打开一看,里面除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竟然还有用报纸包着的65000元现金。”

  深夜发朋友圈寻找失主

  “想到失主丢了钱会很着急,就通过别人把消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里面。”胡文波说,他还将此事发到了青岛好司机公益团队群里面,让大家一起寻找失主。“时间太晚了,公司办公室的电话暂时打不通,只能是通过网络渠道先找找失主的下落。”胡文波介绍说。

  昨天清晨7时左右,他拨打了公司的电话,才知道失主李先生已经拨打了公司的电话。“跟办公室人员核对了下信息,基本上确定失主李先生就是在浮山后上车的那名男子。”胡文波介绍说,失主找到了,把钱还给他,他的心才算放了下来。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失主李先生赶到了出租车公司,看到失物完好无损,他拿出500元钱要向胡文波表达谢意,但被婉言谢绝。“这些事情都是应该做的,别人碰到这种事也会这么做的。”胡文波说。(记者 王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