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管道漏水致路面下陷 两米长木棍未到坑底(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5-01-06 06:52:14 字号:A- A+

管道漏水致路面下陷 两米长木棍未到坑底

  “长沙路和河清路路口,路面塌陷出一个足球大小的洞。我骑自行车经过这里时,轮胎被洞口‘咬’住,车子险些失控撞到路边。”前晚,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塌陷的洞内别有洞天,他用一根两米长的木棍试探,都没能探到洞底。当晚,经自来水公司检漏队探明,地下800毫米的主供水管道漏水导致路面下沙土被掏空。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地,现场已经围起了蓝色围挡。由于围挡占据了一个半车道且正值上班高峰,交通一度十分拥堵。几名交警在现场疏导,并在外围道路实施交通分流。围挡内,路面已经被挖开,露出两根近一米粗的水管,坑内存有积水,且不断有水从管道中冒出。

  “这个大坑是今天早上抢修队挖开的。昨天路面上只有一个足球大小的洞口。”附近一名商户指着大坑旁边两米远的一个洞口说。记者看到,这处洞口与大坑底部相通,洞内的沙土已被掏空,洞内能看到污水井的水泥井壁。

  “地下800毫米的主供水管道漏水导致路面下沙土被掏空,水带着沙土顺着污水管网流走,因此地面上并没有水冒出。”青岛水务集团海润自来水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凌晨自来水检漏队巡线至此,探测到地下管道漏水,随即对路面进行开挖,并确认了漏水点。“目前,该条主供水管道已经关闭。为了减少抢修给交通带来的拥堵,抢修工作将在晚上进行。”自来水工作人员表示,该管道并不直接供应居民用水,因此周围居民用水不会受到影响。对于管道漏水的原因,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近期有道路施工,加之大车碾压,造成管道裂缝渗水。(记者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