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走近青岛智障患者 长不大的白雪公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1-08 05:53:39

独家:走近青岛智障患者 长不大的白雪公主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雅玫今年22岁,智力只相当于一个五六岁的孩子。在雅玫的世界里,她是美丽的白雪公主,她的愿望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去一次海底世界,而在其他人眼中,雅玫是一个“智障的孩子”,是被疏远、被歧视的对象。

    在通榆路44号的馨爱源托管中心里,有十多位和雅玫一样的智障患者,他们中间最小的19岁,最大的44岁。这里与其说是托管中心,倒更像是一所特殊的幼儿园,尽管大家的生理年龄不同,但在心智上,他们都是孩子。

    智障不是精神病 他们很善良

    托管中心的姚老师告诉记者,对于智障人群,社会上有很多偏见,很多人会把智力障碍和精神病划等号,其实智障患者只是心智上的缺陷,对其他人并没有攻击性,相反他们对人很善良,而且由于智力上的缺陷,每个智障患者都有过被正常人欺负的经历。

    在记者与姚老师聊天的过程中,雅玫和她的小伙伴们一直围着我们,姚老师说:“他们喜欢你,想跟你聊天,但是不知道该找什么话题,所以才围过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