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阅读青岛》漂流美韩 青岛文化跨国传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侯晓华 2015-01-08 05:53:39 字号:A- A+

首发:《阅读青岛》漂流美韩 青岛文化跨国传阅

《阅读青岛》传递到一位懂中文的表演韩国传统仪式的女演员手中

首发:《阅读青岛》漂流美韩 青岛文化跨国传阅

《阅读青岛》传递到一对中国来美蜜月的新婚夫妇手中并在在好莱坞环球影城留影

首发:《阅读青岛》漂流美韩 青岛文化跨国传阅

《阅读青岛》漂流到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 2014年11月19日由青岛市文广新局主办,交运集团和青岛出版集团联合承办的《阅读青岛》首发仪式以及青岛图书漂流活动,造成良好广泛的社会影响。在活动中,数千本《阅读青岛》杂志和一批正能量图书以交运集团所属的公共交通工具为平台,漂流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手中。日前,《阅读青岛》随一位访青游客先后来到韩国和美国,将青岛城市文化带出了国门,让青岛图书漂流活动漂向世界。

    游客仪女士,在青岛旅游期间随手取阅了几本《阅读青岛》后,又在报纸上看到了青岛图书漂流活动的相关报道,突发奇想,让几本《阅读青岛》加入了自己的跨国行程。由此《阅读青岛》杂志和青岛图书漂流活动也就跟着出了国。

    时常游走世界各地仪女士是旅游达人,来青游玩正赶上《阅读青岛》首期发放和图书漂流活动,阅读之后觉得内容很有青岛特色,又进一步了解了青岛图书漂流活动,觉得这个活动“又有文化味儿又有公益范儿”,觉得自己也应该“为这活动做点什么”,于是就想到了带着三本《阅读青岛》旅行,传递给在异域的懂中文的陌生朋友并一路记录了下来,让它漂到“更远一点的地方”。

    仪女士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时候,一下飞机就遇到高丽皇族娶亲传统韩国民族仪式表演,觉得演出很赞,就把第一本杂志传递给了一位懂中文的演职人员,并拍照留念。在美旅行时,仪女士在好莱坞环球影城门口巧遇到了一对来美渡蜜月的中国新婚夫妇,并说明了自己“漂的更远”的想法。这对小夫妻十分赞成仪女士的想法并一口答应一定让漂流“再远点”。在旧金山金门大桥时,仪女士将杂志与大桥合影后,传递给了大桥的一名祖籍山东的华裔警务安保人员,但由于对方职业的特殊性,未能拍照,给仪女士留下些许遗憾。仪女士说,拿到杂志的外籍朋友都表示将会把青岛图书漂流传递和拍照继续下去,相信《阅读青岛》会继续收到海外朋友发来的照片!

    仪女士将这些照片整理后发给了《阅读青岛》的工作人员,表达对《阅读青岛》和图书漂流活动的支持。负责《阅读青岛》杂志运营的交运文化传媒公司的工作人员收到照片后表示,感谢以仪女士为代表的关心和支持《阅读青岛》和青岛图书漂流活动的广大朋友们,正是这些读者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办好《阅读青岛》、服务“文化青岛”的信心与决心,《阅读青岛》的第二期发行正在紧锣密鼓的实施中,内容质量方面将会有进一步的提高,交运传媒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将新年第一期《阅读青岛》发放到交运集团所属公共车辆和场所让大家及时取阅,图书漂流也会进一步优化,请大家拭目以待。(记者 侯晓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