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着急赶火车过安检落下20万 民警如数归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08 13:45:02 字号:A- A+

男子着急赶火车过安检落下20万

    昨日早上,急着赶火车的袁先生匆忙通过火车站安检通道,拎上大件行李直奔站台,殊不知将随身携带的单肩背包遗落在了安检仪旁。值班民警发现后,打开查看里面竟装有20万元现金,立即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到了失主袁先生,并如数归还。

    安检仪旁捡到巨款

    昨日早上7时许,青岛火车北站西进站厅值勤民警肖宏、王庆国在进站安检仪旁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棕色单肩背包。两名民警打开一看,立刻被包里的一沓沓人民币“晃”了眼,经清点共计20万元,包里还有摄像机及十张总价值5万元的欠条和一张袁某的身份证。两位民警立即用对讲机将情况通知车站综合控制室,通过车站广播及监控视频寻找失主。

    车站广播找到失主

    车站广播完十分钟后,只见从二楼候车室匆忙跑下来一名中年男子,“警察同志,包是我的!”这位中年男子边跑边喊。等跑到民警面前时,男子气喘吁吁地对民警说,包里有20万元现金,还有很多欠条……民警核对包中的身份证确认,眼前这名男子正是失主袁先生,遗落的单肩包及20万元现金也是他的。拿到失而复得的钱物袁先生非常激动,立即掏出5千元塞到民警手里。 “帮你找到丢失的钱物是我们的职责,怎么可能要你的钱呢。 ”民警婉拒了袁先生的谢款。 “谢谢啊,今天比较匆忙,一会还要上火车,等我回来一定给你们送一面锦旗。”袁先生对民警说。

    心情激动写错名字

    据袁某介绍,他准备乘坐昨晨7时53分青岛开往北京的G182次列车,携带20万元现金是要去北京做海鲜生意。早晨出门较晚,怕误了火车时间便匆忙赶路,进站时也有些慌张,加之携带行李较多,便拿了大的忘了小的。直到听见车站播放失物认领广播,这才发现自己丢了装有20万元现金的单肩包。见到失而复得的巨款,袁某情绪一直十分激动,签字确认时,拿笔的手还在一直颤抖,起初竟将自己姓氏笔画写错。袁某连声称谢,从民警手中接过钱款背包匆匆返回候车室,正好赶上即将启动的列车。

    据青岛火车北站派出所民警介绍,自元月1日以来,该所累计帮助旅客找回各类遗失物品40余件,折合价值人民币30余万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刘洋 米永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