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业男子称婚后压力大沉迷网游 孕妻闹分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08 13:45:02 字号:A- A+

无业男子称婚后压力大沉迷网游

    去年底,平度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来了一名特殊的申请立案人——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她向立案庭递交了一份起诉状,其中写明她要和丈夫离婚。这一幕引起了法警的注意。案件审理期间,怀孕女子态度十分坚决,她觉得和丈夫过不下去了,必须要离婚,她愿意自己抚养孩子。经办案法官调查,原来女子的丈夫长时间沉迷网游,对家庭不管不问,而男子之所以这么做,则是感觉 “结婚后压力太大,想逃避”。 

    没工作结婚以后压力大

    怀孕的女子姓王,去年25岁的她与丈夫何某恋爱结婚,步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结婚前两人对婚姻生活充满了期待,婚后不久王某怀孕了。欣喜之余,烦恼也随之而来。原来丈夫何某在婚后一直处于无业状态,由于缺乏相应的技能和学历,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他感到压力很大,便沉迷于网络游戏,一直通过网络逃避现实。在虚拟的世界里何某找到了自我,但是却对新婚妻子不管不问,有孕在身的妻子实在忍无可忍,这才有了妻子挺大肚到法院起诉离婚这一幕。

    据办案法官介绍,在诉讼过程中,王某的情绪一直十分平静,而且离婚的态度十分坚决。可法官考虑到王某即将临产,如果判决离婚,不利于保护王某的合法权益,同时对孩子未来的生活也会造成影响。与王某不同,何某怎么也不同意离婚。于是法官决定对两人继续调解。

    和好如初丈夫陪生产

    法官先找何某单独谈话,对他只玩游戏不顾家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何某也连连点头表示已认识到错误,承诺会马上找工作改掉坏毛病,尽好丈夫和父亲的责任,希望妻子给自己一个机会。之后,法官又劝王某,将何某的决心告诉她。

    起初王某铁了心要离婚,但想到还未出世的孩子,何某也真心认错,王某这也软了心,表示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

    据了解,离婚风波后不久,王某便在医院顺利产下一名男孩。在王某生孩子期间,何某一直守在医院细心照顾妻儿,两人也和好如初。

    年轻夫妻婚后压力大

    结婚前觉得婚姻生活挺美好,结婚后发现竟然变了样……据平度法院法官介绍,现在80后、90后离婚率不断攀升,离婚理由也不尽相同。婚后双方出于了解不够,或者因为一方不适应婚姻生活,选择逃避等方式的情况较为常见,比如一方沉溺于网聊、游戏、打牌等,在虚拟世界中满足自己的存在感,进而逃避现实的责任。

    “出现这种情况时,起初两个人可能吵几句嘴,但如果解决不好,很有可能影响以后的婚姻生活,甚至会导致离婚。”对此法官建议,夫妻双方出现问题要及时沟通,遇到难题要正面面对、解决,如果一味地用逃避的方式处理,对夫妻感情、家庭生活没有任何正面积极的帮助。(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