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城阳公布31处易滑路段 雪天行驶须谨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1-09 05:25:58 字号:A- A+

首发:城阳公布31处易滑路段 雪天行驶须谨慎

危险路段示意图(城阳巴士公司营运部提供)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  近日,岛城的气温持续走低,每当早晚,路面上都会附着白白的冰霜,给行车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8日,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各路队安全员对城阳区42条公交线路进行了沿线勘察,结合往年雨雪天气状况,汇总出31处防滑危险路段。

    城阳区31处防滑危险路段为:前旺疃至海都广场、王沙路至史家泊子、铁骑山陡坡、秀城路车站、夏塔路中黄埠至东黄埠、白沙河至下蜜蜂、山角东至山角站、李仙庄至兰家庄、西元庄铁路涵洞、西元庄至二钢站、后阳村车站、宿流至红岛、红岛至晓阳、岙东路至双元路、烟青路至青特工业园、琴岛学院至后金观光园、百福山庄至后金观光园、铁骑后至棉花、付家埠至张家沙沟、青威路车站至春阳路车站路段、仲村工业园南、玉皇岭工业园、东古镇站附近、流亭街道站附近、城阳十三中桥下、黑龙江路与崇阳路路口上行、流亭工业园至鑫山路、物流中心车站附近墨水桥、正阳路彩虹桥、西果园桥底、天泰奥园车站至西小水车站。

    据了解,这31处防滑危险路段大多为直角转弯、陡坡和坑洼路面等,车辆行经此处时,如不减速慢行,极易造成侧滑或追尾事故。为此,城阳巴士公司要求所有公交车驾驶员行经这些路段时,必须减速驾驶,同时,提醒社会车辆行经这些地方时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另外,城阳巴士公司各路队均成立了冬季防滑突击队,每遇雨雪天气,防滑突击队均会第一时间赶赴这些路段,清除冰雪并抛洒融雪剂。

    为了保证行车安全,每当雨雪天气,进山公交的部分路段也将取消,如907线路的白沙河车站至下蜜蜂车站路段;921线路的铁骑后车站至棉花车站路段。城阳巴士公司运营部部长徐英培还提醒广大乘 客,部分候车厅旁路段没有排水系统,容易积水、结冰,路基石上也会附着冰霜,乘客候车和上、下车时,请注意脚下。(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张庆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