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惊现弹弓帮 打碎玻璃偷路边车(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刘海鹏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1-09 05:16:58

首发:青岛惊现弹弓帮 打碎玻璃偷路边车(图)

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弹弓

    当天下午5时许,布控民警在一幼儿园门口当场将该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查获作案所用的弹弓一把。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唐某、樊某如实供述了2014年11月份以来,伙同绰号为“小涛”、“小龙”的两名男子,驾驶摩托车用弹弓砸碎车玻璃,实施盗窃车内物品案件3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办案民警确认绰号为“小涛”的男子系杨某。随后,办案民警在黄岛区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民警提示:停车要到有专人看守、管理的正规停车场,或停在自家居室内能看到的地方,要避免停在偏僻、昏暗的地方;有些车辆款式比较老,或者车锁设计比较简单,为了达到防盗的目的,最好安装电子遥控锁以及报警器,有人砸车、撬车时能够及时响起警报;最重要的是车内不要留下物品,也不要在公共场合将贵重物品放入后备箱。

    冬季人们外出购物情况增多,衣服也穿得厚,下车时要检查车内,别在车内留下手包、手机、纸盒、布袋等物品。有些车主觉得车内留些不值钱的物品没事,其实不然,有的窃贼从车窗内看到座位上有纸盒、布袋,会认为里面有值钱财物,于是砸车玻璃盗窃。(陈志伟 刘海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