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摩托车撞倒祖孙俩致一死一伤 加油门逃逸(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01-09 06:38:42 字号:A- A+

摩托车撞倒祖孙俩致一死一伤 加油门逃逸

  早报讯 莱西一男子骑摩托车将行人撞倒后,没有施救,反而加大油门趁夜色逃之夭夭,导致被撞的两人一人抢救无效死亡,一人重伤。莱西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凭借遗留在现场的摩托车大灯碎片将其抓获。

  大灯碎片锁定肇事者

  案发时间是去年12月8日傍晚,莱西209省道辛庄村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两名行人被撞倒,肇事车辆不知去向。莱西公安局民警调查得知,被撞的两人是祖孙俩。

  民警提取现场遗留的灯罩碎片,并通过调取沿途监控确定了车辆系一辆红色的二轮摩托车,没有悬挂号牌。随后,办案民警决定围绕车辆碎片展开进一步调查,并对辖区所有的摩托车销售、维修部摸底,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肇事车辆很可能是一辆佛斯迪牌125型摩托车,最终发现48岁的莱西人吴某有重大嫌疑。

  撞人后辞职躲回老家

  1月5日,民警来到吴某家中调查,但并没有发现摩托车。吴某谎称摩托车被人偷去了。民警问报案了没有?他称没报案。这一系列的“巧合”更加坚定了民警的怀疑。民警将吴某带到公安机关进行审查。此时,已知逃不过的吴某这才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原来事发当日,吴某从打工的企业回家,途中由于对面车辆灯光刺眼的原因,他没能及时发现过马路的祖孙俩,将二人撞倒后,一时心慌的他没有下车而是加大油门逃走。回家后,他没有告诉家人,而是偷偷将摩托车大灯罩进行了更换,又以身体不适为由,将待遇丰厚的工作辞掉,并将车辆藏匿在兄弟家中。根据吴某的供述,民警随后在他兄弟家中查获了肇事车辆。1月7日,吴某因涉嫌肇事逃逸被莱西警方依法提请检查机关予以逮捕。(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宋学友 赵连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