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千余学生吃上免费午餐 每顿7元标准放开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1-11 15:40:10 字号:A- A+

    街道财政蛋糕做大了之后如何切割分配?青西新区灵珠山街道给出的答案是优先向民生倾斜。新年伊始,灵珠山街道又计划拿出300万元,免费给辖内三所义务教育学校提供营养午餐。这是他们继去年“试吃”一年后,今年又继续给民众送出的过年大礼。据悉,辖区内1271名学生将会在中午享受到免费大餐。

    一年300万投给三所学校

    据介绍,灵珠山街道有三所义务制学校,分别是青西新区第八中学、柳花泊小学和华欧希望小学,在校人数为1271人。灵珠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摸底调查了解到,中午许多家长在外上班,学生无法回家吃饭,学生的午餐营养得不到保证。如果学生回家吃饭,交通安全又得不到保障。将为辖区中小学提供免费营养午餐,列入灵珠山街道2014年民生实事,得到了街道的全票通过。“民生实事确立的初衷就是为群众实实在在办点事,让群众都能享受到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成果,民生实事不仅要关注 ‘特惠民生’问题,更应该‘普惠’,惠及辖内绝大部分群众。 ”灵珠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建文说,灵珠山街道决定拿出300万元,实施免费营养午餐计划,辖区所有中小学生不分户籍实现全覆盖。

    7元标准学生可以放开吃

    上午11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离灵珠山街道办事处一街之隔的青西新区第八中学,已有不少学生在吃午饭。红烧肉炖土豆、茭瓜炒鸡蛋、油菜胡萝卜,学生吃得不亦乐乎;打饭师傅们,衣着整洁,麻利地将饭分给排队的学生。

    “学生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可以放开吃,我们不仅要让他们吃饱,更要让他们吃好! ”八中校长薛荣岗介绍,学生就餐标准为每生每顿7元,包括大荤菜、小荤菜、素菜和副食,其中副食在不浪费的情况下自主取用。记者在食堂的墙上看到了张贴的《餐厅一周膳食菜谱计划》,学生们非常直观地了解到每天的菜谱,以周二菜谱为例,有炸藕合、西红柿炒鸡蛋、小白菜烧豆腐,黑米饭和馒头,同时还公布了监督电话。

    初二三班的邢晓峰家住独垛子社区,他说:“营养午餐实行之前,晚上回家老妈总是担心我吃不好给单独加餐,家长开放日的时候老妈看到我吃的午餐,放心了,晚上再也没给我加过餐。 ”跟邢晓峰一起吃饭的同班同学,刚刚从外地学校转过来。 “我们老家那里每顿饭学生都要花8块钱,家里负担挺重的,而且吃得还没有这边好。”(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赵瑞军 韩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