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有轨电车春节正式上轨 农大门口建天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1-12 05:45:57 字号:A- A+

首发:有轨电车春节正式上轨 农大门口建天桥

城阳有轨电车农大过街天桥效果图

首发:有轨电车春节正式上轨 农大门口建天桥

农大过街天桥开建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  春节前后,有轨电车实车将正式上轨,城阳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也将重新开始试运行。1月11日,有轨电车的相关配套设施正在紧张动工中,据了解,有轨电车办公楼主体结构完工,停车场和检修车间的钢架结构已经基本建成,农大门口的过街天桥已经设计完毕并开始基础动工,从效果图上看,在建的过街天桥高出轨道电网、横跨马路两侧,天桥整体构造采用钢化材质,顶部宽敞,有四个上下出口,楼梯的坡度很小且有两个休息平台。

    停车场、检修车间开始封顶

    城阳有轨电车示范线车辆场四层办公楼的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工,工人们正在对其进行室外装修工作。轨道巴士公司经理任锟先告诉记者,办公楼内设置有轨电车指挥中心和日常的调度、信息处理、管理等功能空间外,还将在一楼大厅将建成山东省首个有轨电车文化示范基地。此外,办公楼还将通过一个空中走廊与有轨电车的停车场、检修车间连接在一起的。

    除了办公楼主题结构全部完工外,停车场、检修车间的钢化结构也已经基本建成。记者发现,3辆大型起重机正在进行场内检修层支撑立柱和停车场、检修车间顶棚的安装工作。有轨电车的办公楼、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与有轨电车线路工程是一起动工开建的,伴随着线路工程的结束,调入大量的工人、机械,使得工程建设速度加快。

    农大门口过街天桥开建

    城阳有轨电车示范线车辆场,几台挖掘机正在进行着停车场地面的平整工作。工地监工张师傅告诉记者,下周开始进行地面硬化,停车场内停车轨道也将同时进行。据了解,有轨电车停车场内共铺设两条长约130米的轨道,按照有轨电车样车31米的长度计算,每条轨道可停放4辆有轨电车。此外,场站周边还将铺设一条轨道,用于停车场内有轨电车行驶至运营线路轨道上。

    此外,青岛农业大学门口路段是有轨电车整条运营线路中,人口最为密集的区域,为了保障市民的过街安全,将在此处建设一条过街天桥。过街天桥已经设计完毕,现在已经开始过街天桥的基础工程开始动工。从效果图上看,在建的过街天桥高出轨道电网、横跨马路两侧,天桥整体构造采用钢化材质,顶部非常宽敞,有四个上下出口,楼梯的坡度很小且有两个休息平台。(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张庆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