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公车改革时间表 省级党政机关上半年完成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15-01-12 13:10:29 字号:A- A+

    展开公务接待服务改革,机关内部接待场所转企改制步伐将加快;推动党政机关公车制度改革,省级改革上半年完成,市县年底前完成……上述改革事项,一直都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如今,在公车改革、公务接待服务改革等方面,山东的新进展已经出炉。

    多年来,山东各级党政机关积淀了大量资产。截至2013年年底,全省行政事业资产达1.01万亿元,预计在2014年年底达到1.1万亿元。而房产和土地,往往是机关资产的大头。此前,国家有关部委出台了新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要求对办公用房进行清理和规范,今年1月底前完成清理整改任务。近日,山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清理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实现“应清尽清、应退尽退”。清退的超标准办公用房,由同级机关事务主管部门统一接收并提出调配意见,各部门不得私自安排使用。

    在备受关注的公车改革方面,山东也有了新的进展。据了解,目前,山东公车改革方案已基本确定,正在上报国家审批。根据计划安排,省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市县则将在年底前完成。山东要求,各级机关事务主管部门要结合实际,研究本地区公务出行的市场化保障措施,制定车改后定向化保障车辆的管理办法。

    在公务接待服务改革方面,山东将加快机关内部接待场所转企改制步伐。山东省明确,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国内公务接待集中管理、接待单位审批控制、接待费支出总额控制和“接待清单”等制度,完善各地区公务接待费开支标准,统筹利用接待服务资源,加快机关内部接待场所转企改制,推进接待服务工作社会化改革,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做好公务接待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