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新增400辆纯电动公交车 超豪华配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1-13 05:52:35 字号:A- A+

首发:青岛新增400辆纯电动公交车 超豪华配置

新型纯电动公交车车厢(资料图)

首发:青岛新增400辆纯电动公交车 超豪华配置

新型纯电动公交车车长12米长(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  我市纯电动公交车规模将不断壮大,12日,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年前引入的400部新型纯电动公交车挂牌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上路运行的各项手续已审批齐全,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陆续更新并投入运营。这批新型电动公交车全部上路后,公交集团纯电动公交车将达到580辆,位居全国同行业领先。

    超豪华配置 运载率提升20%

    400辆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不但外观时尚新颖,硬件配备先进,全部采用飞机制造业的4D全承载结构技术,电动车采用轻量化车身设计,匹配ZF车桥和空气悬架系统,“双保险”设计提升运行时的稳定性,降低了乘坐的颠簸感,具有舒适、平稳、安全等优势,青岛市民乘坐公交出行也可享受“豪华轿车”般的礼遇。

    另外,这400辆纯电动公交车首次引用了技术领先的轮胎胎压监测系统,实时监测轮胎气压情况,即使遇到崎岖不平、雨雪泥泞等复杂路况,也可保持车身平衡,轻松应对。车厢内部空间更大,运载率提升20%。

    国家电网建成充电桩24个

    “整车充电方式可将充电桩直接安装在公交车停车场,末班车驾驶员下班后,将车停在充电柱旁充电,5小时就能充满,既节约空间,又利用用电低谷充电。”公交集团技术处人员向记者透露。

    目前,国家电网已经为公交集团建成24个充电桩,其中在天泰体育场六路队停车场已经建成18个,沧口公园停车场已经建成6个。同时,在白沙湾停车场和流清河停车场还有2个换电站正在建设中,为纯电动车的运营做好准备。(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