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群: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贾峰 2015-01-15 06:37:12 字号:A- A+

  本报讯 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重点单位和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让城市安定、群众安居。

  供热是民生大事,供热安全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李群一行首先来到青岛能源集团,在调度指挥中心的监控屏幕前,李群仔细询问气源储备、给水温度、换热站运行等情况,叮嘱要做好重点部位监控和设备检修,保证锅炉、管网安全稳定运转,确保万无一失。

  在地铁海安路站施工现场,李群一行检查了安全护栏、设备运转和施工方案等关键环节,详细了解施工进展和安全管理情况。李群说,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提高施工人员安全生产防护意识,强化安全风险评估,加强防火和特殊气候下的安全生产,把安全防范意识和长效机制落实到施工的每道工序、每个环节,确保不出问题。

  李群一行先后来到公交集团和交运集团,深入了解企业智能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如果发生火灾怎么逃生?逃生锤怎么使用?车门紧急开关怎么打开?”在汽车东站,李群登上纯电动公交车和公交温馨校车,详细询问司乘人员车内安全设施配备情况,仔细察看候车室等区域的安全设施运行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叮嘱大家要加强日常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

  “油区管理必须细之又细,从每个细节入手做好防范”。李群一行在青岛海业油码头有限公司,检查了企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李群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进入油区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健全指挥体系,落实应急措施,提高处置能力,确保油区安全。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李群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实战演练、专项整治、应急管理等工作,坚决做到“安全生产无禁区、安全执法无特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鲁明、王建祥参加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