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出口熟制禽肉6.37万吨 连续6年药残零通报

来源:青报网 作者:王 瑜 2015-01-15 13:40:31 字号:A- A+

    本报讯 作为我国重要的禽肉出口基地,青岛熟制产品年均出口量占全国同类产品的20%以上,稳居全国首位。青岛检验检疫局统计显示,2014年青岛局辖区出口熟制禽肉4877批6.37万吨,货值2.78亿美元,肉类产品实现连续6年国外药残零通报。

    在食品安全监控检测过程中,青岛检验检疫局帮扶企业构建从源头养殖、兽药管理、屠宰加工到热加工处理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和企业信誉度,企业出口量连年保持快速增长。模式改革也使产品放行速度进一步加快,目前出口肉类企业已全面实施无纸化报检,电子监管系统没有抽中的肉类产品全部实施“即报即放零待时”,电子监管系统抽中的肉类产品实施快速验放,需采样进行实验室检测的肉类产品,实施“合格假定”,企业只需提交一份声明并保证一旦有检出将主动召回,在施检部门采完样品后直接放行,不必等待实验结果。2014年,新加坡、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分别对青岛辖区企业进行考核,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冷藏厂等企业进一步扩大了出口市场和出口产品种类。

    记者另外获悉,青岛生产的熟制禽肉类产品不久还将出口到美国市场。(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瑜 通讯员 魏乃林 袁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