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沽河绿道限速30公里 启用4处测速抓拍设备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刘振兴 2015-01-16 11:20:18 字号:A- A+

    记者昨日从莱西交警大队了解到,大沽河绿道莱西段的固定测速装备及电子警察已经装配调试完毕,今日起正式启用。由于属于临河路段,且是一条景观路,交通状况复杂,车速较快会加大安全隐患,因此,根据有关规定,大沽河绿道限速值确定为30公里/小时。

    “大沽河绿道比较特别,属于临河路段,安全隐患相对较大,因此在交通设施的配备及交通秩序的管理上必须更为严格,如此才能保证这条路变成一条既美丽又安全的景观道路。 ”莱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绿道新增设了17处信号灯和电子警察、4处测速卡口,电子警察用来抓拍闯红灯、不按规定导向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固定测速设备只用来测速。

    据介绍,大沽河堤顶路周围村庄较多,变为观光旅游路后,行人和非机动车也增加较多,直接导致了交通状况复杂。为了确保安全,30公里/小时的限速最能兼顾通行效率和交通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