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妙龄女抱暖宝宝入睡 爆裂烫伤腹部治疗10天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田璐 韩晓春 王丽暖 2015-01-16 11:24:18 字号:A- A+

    今年26岁的李女士大学毕业后留在青岛工作。由于家是外地的,她一直住在单位职工宿舍里。最近天冷,宿舍里又没有暖气,她就从夜市的地摊上买了一个暖宝宝来取暖。没想到,这个暖宝宝险些要了她的命。

    睡梦中暖宝宝爆裂

    “我一个月前从夜市买的这个暖宝宝,一开始用时也没什么异常。 ”李女士说,可前不久,她发现每次充电完毕后,暖宝宝的体积都变大,用手触摸一下,感觉内部充满了气体。她以为用一段时间都这样,是正常现象,也就没当回事。

    上个周的一天晚上,李女士和同事逛完街后回到宿舍,像往常一样把刚充电完毕后的暖宝宝抱进被子里,放在自己的腹部,渐渐进入梦乡。睡梦中,只听“砰”的一声,她感觉腹部一股剧痛,掀开被子一看,发现暖宝宝已经裂开,里面滚烫的液体撒满了整个腹部。

    烫伤腹部治疗10天

    同事赶紧将她送到城阳人民医院烧伤科。经过烧伤科医护人员的专业治疗,李女士目前已无大碍,再经过十天左右的治疗便可痊愈出院。烧伤科专家提醒,冬季天气寒冷,市民在选择取暖器材时要多加小心,本文中提及的充电式暖宝宝是近几年十分流行的取暖物品,由于其使用方便,价格便宜,造型美观,尤其受到年轻女士的喜爱。但是,目前其市场十分混乱,各种不合格产品充斥其中,人们在购买时很难鉴别优劣,很容易引发事故。同时,如果被烫伤一定要第一时间到正规医院诊治,以免耽误治疗。

    三大人群易低温烫伤

    入冬以来,城阳区人民医院接诊了不少低温烫伤的患者,主要是被暖宝宝等取暖物品所伤,烫伤部位多集中在腹部、关节等处。低温烫伤的原理就像烤红薯,虽然初始温度不是很高,但由于持续时间较长,同样也可能出现烫伤。临床上接诊较多的低温烫伤人群主要有婴幼儿、糖尿病患者、爱美的女士三大人群。其中,婴幼儿肌肤较娇嫩,语言表达能力未发育完善,即便身体持续受热也不能很好表达,烫伤的几率会增大。而由于疾病影响,糖尿病患者的皮肤感知能力比较弱,在取暖时容易发生烫伤。另外,年轻女性为了漂亮,冬天穿得比较少,暖手宝、电热水袋等取暖设备使用较多,发生低温烫伤的可能性也会增大。(田璐 韩晓春 王丽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