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夫妻公司挂羊头卖狗肉 3年骗遍31省3000余万

来源:早报 作者:王涛 2015-01-17 09:05:02 字号:A- A+

夫妻公司挂羊头卖狗肉 3年骗遍31省3000余万

    以电子商务公司作掩护,冒称售后服务人员电话回访,虚构退款事实借机销售劣质电子产品。三年时间,受骗人员达4万余人,遍布全国31个省市,涉案金额3132万元。去年2月份,城阳警方破获“9·5”特大电信诈骗(早报曾予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城阳法院以诈骗罪对涉案的30余人进行了宣判,其中主犯杨某夫妇分别领刑12年,罚金10万元。

    警方突袭端掉骗子“老窝”

    2013年8月份,城阳刑警中队接市局刑警支队线索侦查获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以城阳为据点,用低端机冒称高端机进行推销,通过快递员货到付款的手段实施诈骗,遂成立“9·5”专案组。外围调查,一家名为“青岛德润森电子商务公司”有重大嫌疑。该公司法人为杨某,租用城阳宝龙广场一间写字间,雇佣员工达二三十人。

    每天早上不到9点,员工们就开始上班,可工作期间大门紧锁,一直到下午5点才陆续离开。奇怪的是,进入9月份,这家公司就莫名停业。期间警方得到消息,公司将于9月9日重新“开业”。9月11日,专案组接到线索,主犯杨某离青到天津办事,警方决定提前“收网”。第二天上午9时,待公司员工全部到位,便衣民警冲入公司,将在场的20余人全部控制,不久杨某也被抓获。经了解,这家电子商务公司于2010年9月注册成立,3年时间,先后有100余人参与,其中部分人员已经离职,最终到案人员多达30余名。

    夫妻公司挂羊头卖狗肉

    随着成员悉数到案,该犯罪团伙的运营脉络也清晰起来。团伙以杨某和妻子段某为首,下面分设总经理、培训师、小组长和普通成员。其中,杨某和段某是夫妻俩,2010年1月至2013年9月,两人先后经营青岛森和源贸易有限公司、青岛德润森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服务范围包括呼叫中心外包,客户外包,电话销售DM直邮、坐席租赁服务等。

    公司法人杨某说,夫妻俩来青多年,妻子段某曾从事过电视购物的行业,对这方面的流程非常熟悉。成立公司后,杨某通过网络从深圳购买山寨手机、平板电脑等,段某则从网上购买全国各地的客户信息,信息内容包括客户姓名、联系方式,并从网上发布信息招聘电子销售人员。销售人员培训上岗后,每天都会领到“任务”,就是冒充售后服务给客户打电话。

    因诈骗罪分别领刑12年

    受害人之一的徐先生说,他刚花1800元买了一部新手机两三天,就意外接到售后电话。对方称,如果手机出现问题,可退款并以旧换新,赠送一部价值4000元手机,前提是要交2000元。明明手机没有问题,一听有便宜可赚,徐先生满口答应,不久他就收到快递员送来的新手机和1800元银行卡,不过事后发现,手机是劣质货,而银行卡也理所当然是空卡。

    杨某说,这些山寨货虽然也能勉强使用,但质量非常差,往往按斤购进,每斤价格在二三千元,平均一部手机的价值最多二三百元,而卖给消费者却高达2000元。杨某不仅购买山寨货,还购买大量假银行卡,但卡里根本没有钱。经调查,案件涉及北京、上海、石家庄等全国31个省市,受害人多达4万人,涉案金额3132万元。

    法官审理认为,杨某、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手段骗取公民财务,数额特别巨大,构成诈骗罪。最终,杨某夫妻俩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罚金10万元。(记者 王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