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在诊所掉包花假币被监控拍下 提醒市民防骗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1-17 10:11:14 字号:A- A+

    1月14日下午,在兰考路一家诊所里,一男子通过掉包花掉了百元假币,这一过程恰好被诊所里的监控拍下。诊所工作人员已经报警,同时希望给其他市民提个醒,注意这种骗局。

    梁女士是兰考路市北众益康诊所的一名工作人员,1月14日晚上,她介绍,14日下午5时42分许,一名身穿黄绿色冲锋衣的小伙来到了诊所,自称口腔溃疡来买药,梁女士和同事给他开了三种药一共是24.8元。小伙掏出一百元递给她,梁女士认真查验后便走到旁边的护士站给他找零钱。然而此时小伙走到她跟前,快速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零钱来。“里面有一元、五毛、一毛的纸币,还有一元和一毛的硬币,特别是纸币都攥成了团。”梁女士说,随后她便仔细地数这些零钱,而对方便将之前给她的一百元拿回。

    梁女士说,她数过之后发现,这些零钱只有23.1元,见这些零钱不足以支付药费,小伙又将一张百元纸币放在了梁女士身旁的桌子上。“我当时也马虎了,也没再去重新查验一下 ,实际上他已经换了假币。”梁女士说,随后她把找零的75.2元交给了小伙子。

    等同事送走了小伙,梁女士仔细看放在桌子上的这张纸币时发现了问题。“它的颜色很浅,我一看不对,赶紧追出去,但对方早没了踪影。”梁女士无奈地说。

    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诊所,梁女士将诊所里的监控录像调出,男子行骗的全过程被监控拍下。记者从监控录像上看到,这名男子20多岁,身材微胖,进店行骗的过程只有6分钟。

    “他是早有预谋的,掏钱的时候,他的左手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张真钱,而右手又从裤子口袋掏出假的,趁我不注意,他有意进行调换,后来他把假币放在桌子上,目的就是怕我一下摸出来。”梁女士说,这张假币开头是“Q2H1”,仿真度很高,经过银行鉴定已经加盖了“假币”印章。

    梁女士介绍,当晚她便向警方报了案,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据介绍,这张假币开头是“Q2H1”,仿真度很高,洛阳路派出所拿着假币到银行鉴定,已经加盖了“假币”印章。

    民警介绍,最近几个月,通过各种渠道他们收缴了十余张假币,除了百元面额的,还有五十元、二十元、十元面额的假币。民警提醒,年关临近,市民在外出购物或结算工钱时,一定要多加防范,仔细鉴别纸币真伪,对于确定是假币的,一定要及时报警。(记者 徐新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