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粉碎吸叶机上岗专清犄角旮旯 效率顶五名养护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梁超 2015-01-18 14:46:58 字号:A- A+

粉碎吸叶机上岗专清犄角旮旯 效率顶五名养护工

    走在马路上,经常能看到环卫工人弯着腰清理灌木丛中的落叶、纸屑,有些隐蔽的角落很难清扫,需要借助铁耙子或自制的长镊子等工具,而且人工清扫效率不高。昨天,在山东路绿化养护公司记者看到,一台新型粉碎吸叶机很轻松地将灌木丛中的落叶吸进“肚”,效率能顶得上五名养护工。

    昨天上午11时许,在山东路与宁夏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块绿化地上,一台类似于割草机的设备正“嗡嗡”地工作着,设备前面连接着一根两米多长的塑料胶管,一名养护工人推着设备,另外一名养护工人拎着管子在灌木丛里“扫荡”。 “这是粉碎式吸叶机,可以把整片的落叶轻松地吸入,然后进行粉碎储存在后面的杂物袋里,存满后可以从下面打开,将粉碎的落叶、杂草等垃圾清理出来。 ”市南区城市绿化工程总公司副经理单先生介绍说,粉碎吸叶机甚至能将路边下水中的落叶、纸屑等垃圾清理干净。 “使用这台粉碎吸叶机,大大减轻了之前全部采取人工抠挖落叶、杂物等垃圾的工作强度,一台机器能顶得上五六名工人。过年时放鞭炮的会很多,鞭炮碎屑最难清扫,现在有了这机器,一吸就行了。 ” (见习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