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沽河上乱修桥 过往车辆需交费才能放行(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1-19 05:24:26 字号:A- A+

大沽河上乱修桥 过往车辆需交费才能放行

大沽河上乱修桥 过往车辆需交费才能放行

大沽河上乱修桥 过往车辆需交费才能放行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停,打住。你这想当土匪还是咋地?这个啊,还真不光在影视作品里才有,最近,有观众给全接触打热线,说在平度和即墨交界的地方,就有这么一帮人在收钱。

  张先生是平度市南村镇的一名上班族,因为工作关系,小张经常开车从南村镇跨过大沽河,到对面的即墨移风店镇送货,可想过河,就得交钱。

  以大沽河为界,河东属于即墨移风店镇,河西是平度南村镇。河两岸的村民要想过河,需要绕行很远,几年前,有人在河上搭了一座桥,虽说过这座桥要收费,但这确实给村民带来了不少方便。

  小张说,这座简易的桥只是用土夯筑而成,甚至都不能称之为桥,一到雨季,河水很有可能淹过桥面。每次他开车从桥上走,都会心惊胆战。

  在小张的带领下,记者在大沽河上找到了这个简易的土桥,由于恰逢集市,桥上来往的车辆、行人络绎不绝。在河东岸移风店镇的河边上,一座简易的房子旁边,两位中年妇女拉起了一根绳,过往车辆需要交费之后才能放行。

  随后,记者驾车过了河,刚到岸边,一位中年妇女从房子里走了出来,拦住了记者的车辆。

  这位收钱的妇女说,桥是大沽河东岸大坝村的村民集体凑钱修的,为的是本村村民来回过河方便,可村民们觉得既然投了钱,那就得收回成本。

  为了方便在河上修座桥,看起来像是个好事。桥能随便修?更何况还收费。张先生告诉记者,在大沽河上,这样的桥还不止一个呢。

  沿着大沽河往北走,距离大坝村一公里左右,是移风店镇的北家庄村,在这里,村民们也在大沽河上夯筑了一座土桥,用于连接大沽河两岸。跟大坝村修的桥一样,要想从这过,也需要交钱。

  村民自发的在大沽河上用土夯筑土桥,虽然方便了村民过河,但是记者观察发现,这两座土桥几乎是将河拦腰截断,上游的河水很难流到下游。那么,在大沽河上修这样的土桥是合法的吗?随后,记者联系了大沽河管理处,工程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对于现场情况不了解。

  根据村民的描述,大坝村的这座土桥已经存在了七八年的时间,作为河道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竟然毫不知情?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大沽河管理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两个村在河道内建桥的行为,涉嫌违法。

  截止发稿,记者并没有收到大沽河管理处的回复。柏瑞律师事务所的李洁律师介绍,根据法律规定,要想搭建桥梁,必须经过水利、建设部门的审批,也要具备相应的施工资质,否则都属于非法的。另外,律师还介绍,不只建桥违法,村民的收费行为也违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