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误入传销窝 为讨说法来青揭发传销团伙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我来说说 2015-01-19 13:20:02 字号:A- A+

男子误入传销窝 为讨说法来青揭发传销团伙

  视频截图

男子误入传销窝 为讨说法来青揭发传销团伙

  视频截图

    曾经因为轻信朋友误入传销窝的李先生,最近为了给自己讨个说法,两年来经过多方打听,在老家找到了30多名有同样遭遇的老乡,最近再次来到了青岛,就是为了要揭发这个专门坑害亲朋好友的传销团伙。

    说起自己被朋友骗来做传销的经历,黑龙江来青的李先生是一脸的无奈。2013的4月,他听朋友说,来青岛可以让他赚大钱,经不住对方的诱惑,李先生离开家乡来了青西新区。

    既然朋友这么说,李先生就住了一个多星期,李先生发现身边的老乡还真不少,而且有的还是老家熟面孔,上前一打听,大家竟然都和朋友说的一样,在这儿做一种名叫小额理财的生意。

    拉来的人如果交上50300,自己就可以提成6000元,李先生感觉这种赚钱的方式,跟传销如出一辙,为了尽快摆脱这个骗局,李先生提出,想要回自己交的五万多块钱。

    朋友答应的好听,可这笔钱一直没有拿到手,直到去年九月份,远在黑龙江的李先生听青岛的亲戚说,生活在线报道了一位吉林来青的小伙陈里新,本来是要探望怀孕的妻子,谁知却被拉进了传销窝,期间的遭遇和他基本相同,他更加证实了所谓的小额理财,就是一种新的传销模式。可沉迷其中的妻子和岳父岳母,却始终听不进去。直到警方出面,一家人依然沉迷其中。

    自打这件事在媒体曝了光,李先生就始终关注事情的后续进展,听说当地警方因为案件有孕妇参与,规模达不到30人等原因,最终没有立案。既然是因为规模原因无法让传销团伙绳之以法,李先生决定,在家里联系受骗者,很快,他就找到了和他有同样遭遇的30多名老乡。这次一行七人来青,就是要代表大家讨个说法。

    大伙说,这些从老家被骗到青西新区搞传销的人,平日里就租住薛家岛周边的一些小区里,而且去年9月1号那天,生活在线记者和民警一直到海韵佳园去找那名怀孕的妇女时。他们当中也有人也住小区内。

    大伙说,自从上次媒体揭露了这种新骗局后,他们当中很多人意识到自己上了当。也有人选择报警,可始终没见到警方有什么行动。因为迟迟要不回钱,他们只能无奈地返回了老家。不过据他们了解,现在海韵佳园和周边的几个小区还有上千人租住在那里,从事类似的传销活动。为了证实他们的说法,记者随机在附近小区进行了采访。

    居民们说,这些人五六个租住一套房,白天他们互相串门走动,晚上则经常扎堆聚会,有时还到深夜。

    和记者一起在小区转了一圈,李先生也发现有些熟悉的身影,不过现在拉他入伙的朋友已经联系不上,其他人的上线也神龙见首不见尾,安全起见,他不方便上前直接戳穿对方的身份。从上次男子求助警方,希望能挽回沉迷传销妻子的心,到这次30多人联合举报传销团伙,当地警方对这个案件到底是什么态度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