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60亿 强力带动产业链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林刚 2015-01-20 06:42:56 字号:A- A+

    本报讯 市级重点项目一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近年来,我市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以项目带投资,以投资促增长,以投资助转型,取得了明显成效。2014年,我市安排市级重点建设项目200个,总投资5833亿元,当年完成项目投资1560.3亿元,超过年度计划18%以上。

    在200个重点项目中,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工业项目达到103个,完成投资567.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9.6%,强力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以中集冷链项目为例,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生产20英尺、40英尺标准冷藏集装箱,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年产标准冷藏箱7万台、特种冷藏箱2万台,产值过百亿元,带动就业1800人。

    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服务业类项目达到74个,完成投资79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5.9%,有力带动服务产业发展。以天安数码城项目为例,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建成后将引进文化创意、工业设计、研发、银行、法律中介等各类创新型科技企业1500家以上,预计实现当年销售收入150亿元,带动就业1万余人。

    科研、医疗等社会事业项目共有6个,完成投资21.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0%。以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项目为例,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建成后将承担1000余名各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教学、实习任务,为青岛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支撑。

    产业园区项目有7个,完成投资66.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3.8%。以洋河汽车配件产业基地为例,项目总投资50亿,建成后将引进汽车配件企业40家,吸引投资50亿元,使汽车配件产业的总产值达到70亿元,实现税收3.5亿元,带动就业8000人,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汽车配件产业基地。

    市发改委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十二五”以来,我市累计安排市级重点建设项目665个,涵盖工业、服务业、基础设施、交通能源、社会民生等领域。项目总投资1.1万亿元,当期竣工341个,完成投资5374亿元,约占同期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30%。其中,产业类重点项目607个,全部竣工投产后将新增营业收入约3000亿元,新增就业约10万人。“这些项目的实施,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林 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