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城阳将新增45辆电动公交 充电站6月竣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1-21 05:20:44 字号:A- A+

首发:城阳将新增45辆电动公交 充电站6月竣工

城阳白沙湾充换电站效果图

首发:城阳将新增45辆电动公交 充电站6月竣工

城阳新增45辆纯电动公交车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  20日,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了解到,为满足日益增加的纯电动公交车充换电需求,白沙湾停车场内将建城阳首座充换电站。目前充换电站已完成奠基工程,整体工程将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工。此外,即日起,城阳陆续新增45辆新型电动公交车。

    据了解,在建的白沙湾充换电站是城阳首座、青岛第六座公交车充电电站,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设置两个换电工位,可同时为两辆电动公交车提供充换电服务,设计日换电能力为120车次。充换电站已于去年6月开工,目前已经完成了深达6米的奠基工程,整体工程将在今年6月份全部完工。

    随着白沙湾充换电站工程的开展,城阳纯电动公交车的数量进一步增加。自1月20日起,陆续又有45辆纯电动公交车,被运至城阳巴士公司高新区停车场,加上上马停车场停放的30辆和白沙湾停车场停放的3辆,城阳现有电动公交车已达78辆。

    现有的78辆电动公交车已在去年年底完成挂牌,目前,车辆的电池还在统一购置中,这些纯电动公交车均属于直充式和换电式电动公交车,可以通过更换电池和充电桩充电,完成电力续航。(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张庆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