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城阳早产三胞胎追踪:爱心母乳无奈暂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安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1-21 05:26:32

爱心妈妈捐助的母乳

    忧心事:仨孩子一个人照顾不过来

    提起从怀孕到生产,商祥红眼圈泛红,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作为一个90后妈妈,她表现出来的担当和毅力,感染了众多爱心妈妈。

    爱心月嫂王大姐告诉记者,从医院回来后,商祥红一人照看三个孩子,晚上睡觉时孩子哭闹,只好半躺在床上,左手一个右手一个抱着哄,小肚子上再放一个。有一次,祥红正给孩子喂奶,奶瓶突然掉到地上,王大姐这才发现——她坐着睡着了,入睡只用了不到30秒。

    商祥红身体一直不好,三个孩子全靠她一个人忙活,已经晕倒了好几次。有爱心妈妈建议她吃点保健品,祥红笑道,有那个钱,我还不如给孩子买罐奶粉。

    为了给三个孩子看病,祥红的丈夫张生杰和岳父四处奔走,借了30多万元的外债。张生杰拼命干活,一刻也不敢耽误。从9月到现在,他只回了两趟家:一次是孩子出生,一次是医院给老三下了病危通知书的时候。今年春节,他将在唐山度过,仍然无法回家。凑巧的是,丈夫的妹妹也刚好生孩子,祥红的婆婆实在抽不开身,只能两头跑。

    一个人带三个孩子实在忙不过来,祥红把患有类风湿、生活不能自理的妈妈从老家接了过来。“就算干不了活,能帮我盯一眼,我上个厕所也行啊!”她说。

    记者在商祥红家看到,茶几上放着9个大大小小的奶瓶。据商祥红讲,三个宝宝每人两个喝奶的,一个喝水的,一个小时就得用一次。每天光轮番洗这9个奶瓶,就得耗费很多精力。

    忙着照顾三个孩子,商祥红和妈妈的伙食根本无暇顾及,方便面、速冻饺子、大包子,怎样方便怎样来。昨天,一位爱心大姐给她送去了鸡汤,还责怪她:“你营养跟不上,孩子们怎么能有奶水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