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城阳早产三胞胎追踪:爱心母乳无奈暂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安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1-21 05:26:32

城阳早产三胞胎:张玉晗(左)、张玉珧(中)、张楷政(右)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社区热帖  《爱心人士看过来 帮帮三宝宝家庭吧》

    >>>>>>本网报道  《早产三胞胎齐患肺炎 90后妈妈借巨款救子》

    >>>>>>本网报道  《三胞胎获捐款4万 青岛妈妈联合捐母乳》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  连日来,本网“城阳早产三胞胎系列报道”牵动了众多网友的心。很多网友捐钱、捐物,一些妈妈得知三胞胎奶水不够吃,还主动捐献母乳,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三位宝宝目前的情况怎样了?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探访获悉,三胞胎的病情已趋稳定。另外,由于早产儿肠胃脆弱,饮用他人母乳可能出现排异反应,网友发起的征集母乳活动已经暂停。

    采访中,三胞胎的妈妈商祥红多次委托记者向爱心网友说一声:“谢谢!” 

    舒心事:病情有好转,宝宝长个啦

    20日下午,记者在城阳区一处偏僻的居民楼里,见到了商祥红和三个孩子。推开房门,不大的客厅里站满了人。商祥红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来看孩子的好心人,他们刚从市区开车过来。”

    由于三个宝宝抵抗力很差,商祥红听从一位爱心妈妈的建议,特意去买了一批口罩,给前来探视的人们戴上。每拿出一个口罩,她都会腼腆地说声:“不好意思!” 

    三胞胎里,老大老二是女儿,分别取名叫张玉晗、张玉珧,老三是儿子,名叫张楷政。商祥红告诉记者,这几天三个孩子病情基本趋于稳定,老大老二胃口很好,每一个小时就得吃一次奶。只不过,老二还有点便血,老三还有交叉感染。

    这阵子,三个孩子的体重明显增长,刚出生时每个宝宝还不到3公斤,到现在都已经长到了9公斤左右。

商祥红和三个孩子

    遗憾事:爱心母乳无奈暂停

    三个孩子出院回家后,奶水不够吃让商祥红非常“头疼”。一些爱心妈妈知道后,自发挤出母乳,冷冻封存再快递过来。可孩子们吃了一段时间后,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适。

    医生告诉商祥红,婴儿如果母乳不够,不得不吃别的妈妈的奶水,有时会存在“排异”现象。健康婴儿喝别人妈妈的奶,问题还不大,而商祥红的三个小宝宝由于早产,肠胃、心肺等器官比普通宝宝脆弱得多,因此不建议直接饮用他人母乳。如果一定要用,必须首先检测。

    爱心妈妈们辛苦寄来的母乳,不能就这么白白浪费掉。于是,商祥红拿着样本去医院检测,单是140元/份的检测费用,就让她十分为难。很快,检测结果出来了:近30份母乳只有2份勉强合格。

    拿着检测报告,商祥红给这20多个妈妈挨个打电话,表达谢意,并婉拒母乳捐献。那两位“检测过关”的妈妈,一有吃不了的奶水,就冷冻起来寄给商祥红。商祥红家的冰箱里,已经保存了30多袋。

    20日下午,记者在商祥红家,正好遇到了市北区杨阿姨母婴工作室的负责人杨一岚去看望三个宝宝。杨阿姨告诉记者:“检测合格,只能说明母乳样品不含病毒、没有传染病,但是适不适合孩子吃,那是另外一回事。三胞胎的肠胃都很不好,因此不建议他们喝‘百家奶’。”

    杨阿姨建议,现在应该主要给三胞胎吃商祥红的母乳,不足部分由早产儿奶粉补足,目前,孩子已经适应了这两样。令商祥红发愁的是,三个宝宝“饭量”越来越大,一天就能吃掉一桶早产儿奶粉,而一桶奶粉180元,确实让她感到负担不起。

爱心妈妈捐助的母乳

    忧心事:仨孩子一个人照顾不过来

    提起从怀孕到生产,商祥红眼圈泛红,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作为一个90后妈妈,她表现出来的担当和毅力,感染了众多爱心妈妈。

    爱心月嫂王大姐告诉记者,从医院回来后,商祥红一人照看三个孩子,晚上睡觉时孩子哭闹,只好半躺在床上,左手一个右手一个抱着哄,小肚子上再放一个。有一次,祥红正给孩子喂奶,奶瓶突然掉到地上,王大姐这才发现——她坐着睡着了,入睡只用了不到30秒。

    商祥红身体一直不好,三个孩子全靠她一个人忙活,已经晕倒了好几次。有爱心妈妈建议她吃点保健品,祥红笑道,有那个钱,我还不如给孩子买罐奶粉。

    为了给三个孩子看病,祥红的丈夫张生杰和岳父四处奔走,借了30多万元的外债。张生杰拼命干活,一刻也不敢耽误。从9月到现在,他只回了两趟家:一次是孩子出生,一次是医院给老三下了病危通知书的时候。今年春节,他将在唐山度过,仍然无法回家。凑巧的是,丈夫的妹妹也刚好生孩子,祥红的婆婆实在抽不开身,只能两头跑。

    一个人带三个孩子实在忙不过来,祥红把患有类风湿、生活不能自理的妈妈从老家接了过来。“就算干不了活,能帮我盯一眼,我上个厕所也行啊!”她说。

    记者在商祥红家看到,茶几上放着9个大大小小的奶瓶。据商祥红讲,三个宝宝每人两个喝奶的,一个喝水的,一个小时就得用一次。每天光轮番洗这9个奶瓶,就得耗费很多精力。

    忙着照顾三个孩子,商祥红和妈妈的伙食根本无暇顾及,方便面、速冻饺子、大包子,怎样方便怎样来。昨天,一位爱心大姐给她送去了鸡汤,还责怪她:“你营养跟不上,孩子们怎么能有奶水吃?”

   月嫂王大姐:请大家帮帮她

    孩子3个月时,商祥红实在忙不过来,花钱请了月嫂。在商祥红家,月嫂王大姐向记者透露,三个孩子两度入院,和呛奶是分不开的。“三个孩子说饿就饿,几乎要同时喂奶,一个人根本不行!”王大姐说。

    记者了解到,王大姐是专业月嫂,看一个普通孩子每个月工资不低于6000元,如果看双胞胎,一般都会上浮20%到30%,至于三胞胎的活从来没接过。了解到商祥红的情况后,王大姐只收了5000元。按照双方的合同约定,1月15日,王大姐的合同已经到期,但是她一直没走,义务帮着祥红。

    王大姐告诉记者,祥红虽然尽心尽力,但是毕竟只有24岁,自己还是个孩子。三胞胎里,老大玉晗骨头有问题,老二反应迟缓,老三贫血、有交叉感染,必须找一个相对专业的月嫂,照顾孩子的同时,还应加上能力训练。

    对于三胞胎的动态,本网将追踪报道。如果网友想提供帮助,可与本网记者联系,手机号码:18561507421。(记者 王安 张力伟)

    三胞胎宝宝需要什么:

    1、早产儿奶粉(大量 网友如想捐赠早产儿奶粉,请先与本网记者联系)

    2、专业月嫂

    3、奶瓶刷、消毒柜等(少量就够用)

    4、纸尿裤(M号以上)

三个宝宝一个小时喝一次奶,光洗奶瓶,就得花费很多时间

好心人的捐助,商祥红都会记在本子上。她说,等孩子大了,要拿出来给他们看,教他们知恩图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