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灵山卫枢纽站运营3年就拆除?网友质疑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2015-01-22 06:00:13 字号:A- A+

隧道公交优化方案征求市民意见 网友热议

即将被拆除的灵山卫公交枢纽站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 21日上午,市运管局公布《隧道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面向社会公示,征求市民意见。隧道公交调整的初步思路为:隧道1路基本线路保持不变,仅对市区道路拥挤路段进行局部调整;隧道2路、隧道5路黄岛部分调整至由安子码头公交枢纽站发车;隧道3路、隧道4路保持不变;隧道6路调整为由西海岸汽车总站开往馆陶路客运站;隧道7路、隧道8路取消。

    调整方案一公布,立刻引起网友质疑,招来不少“吐槽”。

    网友质疑一:灵山卫枢纽站启用三年 寿命是不是太短?

    灵山卫公交枢纽站于2012年1月正式运营,设计公交停车位140个,社会停车位64个。三年来,黄岛区市民通过该枢纽站一次换乘就可以直达青岛主城区,方便两地居民出行。

    据悉,灵山卫公交枢纽站实现对接青岛城市公交,有利于实现青岛西海岸“大公交”格局,加快建设黄岛区(原胶南市)融入大青岛城市一体化系统。

    正式运营才三年就要拆除?不少网友对此不理解。网友“爱的筹码”表示:当时启用的时候说是方便了居民出行,只可惜命太短,我们刚刚“幸福”了3年就要拆了。如今要拆除的理由是,给黄岛地铁让路,我网上查到黄岛区的地铁规划在2011年就上报发改委了,2012年设立灵山卫枢纽的时候,不知道地铁会经过这里吗?

    网友质疑二:乘客上车疯狂抢座 客流量大为何取消7路8路?

    不少网友质疑,隧道5、6、7、8路从2012年开通后,很多人因为这几条公交线路方便而在沿线购买住房,他们在黄岛或开发区居住,青岛上班,每天往返。取消隧道7路8路后,让这些每天往返的乘客如何是好?

    另外,每逢上下班高峰期,6、7、8路隧道公交上都要上演抢座大战,面对这样的客流量和乘客需求,取消7路8路,很多周围居民将面临出行问题。

    网友“青岛dyb”:取消隧道7路8路后,西海岸新区群众就只剩一条隧道线路出行,路线长、车辆少、站点少、根本满足不了周边群众出行。而且滨海大道居民越来越多,保留原有线路和站点有利于石雀滩片区、唐岛湾片区、灵山卫片区群众出行。

    网友“satmorning”:当初为了媳妇在青岛上班方便,在开发区滨海大道上买的房,现在只能逼着媳妇辞职了,欲哭无泪。

    网友质疑三:为何把火车站、青医附院等重要站点取消?

    根据公示,调整后的部分隧道线路绕过青岛火车站、青医附院等青岛市内重要站点。很多网友反映,胶南人到青岛出行,多是到火车站、长途站或者青医附院以及市政府方向的居多。隧道线路绕过这些重要站点后,他们想要坐公车直达青医附院的愿望又难以企及了。

    网友“mikelskkk”:隧道公交必须设立青岛火车站站点停靠,否则黄岛区几百万人民坐火车的需求岂不是成了梦?更应该保留青医附院站点,否则人人难免生病,黄岛区几百万人民不能到青岛市最好的医院看病吗?

    网友“闻网”:相关部门这样改,你们把80万原胶南人民置于何地,老百姓不就是图去青医、市立看病方便点,坐火车快捷点吗?

    市运管局:尚在公示期 已收到2000多条市民建议

    昨天晚上,记者电话采访了市运管局客运处王克中科长,他告诉记者,本次隧道线路调整及灵山卫公交枢纽站拆除,主要是受青岛西海岸新区地铁建设影响。

    自从调整方案公布后,他们也收到了2000多条市民建议或者意见。不过整个方案尚在征求意见期间,没有最终确定,所以要到公示期后,根据市民们所提建议或意见,组织其他相关部门,最终商讨确定。(记者 孙璐璐)

车站苦等,不知车在哪里 路线换乘,敢问路在何方

下载智慧青岛,掌握最靠谱的公交信息

    附:《隧道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面向社会公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