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找男友没房没车 被母亲强迫分手频繁相亲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1-22 06:40:04 字号:A- A+

  ●倾诉人:晓兰(化名)●性别:女 ●年龄:28岁●记录:莫凡 海风●时间:1月19日下午2时

  阅读提示

  晓兰(化名)是家里的独生女,母亲对她十分疼爱。第一次恋爱,母亲嫌晓兰的男友马强(化名)没房没钱,硬是把两人拆散了。后来,晓兰与家境优越的陈成(化名)相爱,母亲虽然没反对,却在谈婚论嫁时提出了许多苛刻的条件。陈成很不愉快,两人的婚事也就此搁浅。晓兰很担心,就算嫁进了陈成家,她能幸福吗……

  结交男友母亲反对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对我十分疼爱,特别是母亲,简直把我当掌上明珠,从小到大,无论什么事,她都想为我包办代替。在找对象的事上,母亲对我更是不放心。我的初恋男友叫马强,是我原来的同事,我们学历相当,脾气相投,合作起来称心应手。

  老妈得知后强烈反对,说马强没房没车没背景,就是一只垃圾股。我说老妈太势利,她说家里就我一个孩子,我吃苦她也没好日子过,她执意要我找一个家境殷实、有稳定工作和收入的男孩子,她才舍得把我嫁出去。

  被迫分手频繁相亲

  我和马强想方设法讨好老妈,还托亲友帮我们说和,可老妈油盐不进,还开出了硬性标准:想娶我,必须房车具备且无贷款,手上有不低于十万的存款。马强自知要达到老妈的要求,至少得奋斗十年。无奈之下,他主动提出分手。

  失恋后我换了份工作,老妈让我考研或者考公务员,可我根本没这心思。随后的两年,我不停地相亲,每次老妈都要坐镇把关,回回吓得对方落荒而逃。渐渐地,给我牵线的人越来越少,相亲对象也一个不如一个,老妈有点心慌了。

  终于找到如意男友

  在一次朋友聚会中,我认识了陈成。他是一家民营企业的继承人,我们有很多共同的爱好,比如喜欢打球、郊游,热爱小动物。陈成虽然家境富裕、条件优越,但却一点儿没架子,在与我相处时,他非常呵护我,包容我的小脾气,还支持我拥有自己的事业。

  我把陈成带回家,老妈第一次没有横挑鼻子竖挑眼,算是默许了我们的恋情。然而好景不长,随着我考入一家事业单位后,老妈的态度立刻变了。她说商人身边的诱惑多,都不顾家,靠不住。恰好那段时间,陈成业务繁忙,我们连约会时间都没有。

  老妈提出苛刻条件

  这下,老妈抓住了把柄,成天游说我。我禁不住她的唠叨,对这份感情越来越没信心。陈成知道后,非常诚恳地向我道歉,承诺以后一定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不再疏忽我。接下来,陈成努力讨好我妈,老妈不但不领情,还把许多条件都摆到了桌面。

  老妈提出,我订婚时要10万元彩礼,10万元的珠宝首饰,另外,我们登记后,陈成要把他的房子加上我的名字,然后再给我买辆车,否则婚事免谈。我知道老妈是为我好,也知道以陈成家的条件,这些也不算难为他,可这样婆家人一定会认为,我是个只认钱、不认人的拜金女,就算嫁过去了,我们会幸福吗?

  尽管我告诉陈成,这不是我的意思,可他心里还是很不愉快,我们的婚事也僵在那了。唉,我该怎么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