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有才的哥爱哼哼 创作歌曲为了快乐工作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5-01-22 13:18:02 字号:A- A+

    前几天,市民李女士打车时认识了一位特别的“的哥”。她说堵车时,司机师傅为给自己解闷,唱了一首好听的原创歌曲,内容讲述的是“的哥”、“的姐”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这让李女士十分难忘。可惜的是,当时李女士没有要票,也没留意车牌号,只记得出租公司。记者通过多方打听,今天终于找到了这位司机师傅。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的哥”盖师傅家中,他正在家中练习弹吉他,得知记者来采访,他现场秀了一段。

    盖师傅开出租车已经17年了,每天的工作就是坐在狭小的空间里,经常会产生烦闷情绪,拉不到客人时会着急、遇到大堵车时会心烦、碰到了不讲理的客人会郁闷,平时遇到了烦心事儿就哼上几句自己原创的歌曲,调解一下心情。

    其实盖师傅从来没有学过音乐,起初也不认识什么五线谱,创作完全靠灵感,开车无聊了就哼哼几声,觉得满意的就赶紧在路边停下车,用手机记录下来。

    盖师傅觉得,平时拉着客人可以赚钱,没有客人自己还能哼哼着搞创作,工作起来总是很开心。不少乘客劝他去参加选秀节目,但是都被盖师傅婉言谢绝了。

    盖师傅说那天李女士听到的,可能是他通过“哼哼”创作出的新歌《日记》,这首歌源于自己的工作,讲述的是“的哥”、“的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