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酒友相约搞外快 半夜盗走35箱白酒被抓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22 13:23:04 字号:A- A+

    春节临近,快到准备年货的时候了,而自己又好吃懒做没什么收入,即墨男子孙某某便想到了盗窃。他约上本村人高某某,晚上开着三轮摩托车外出偷盗车库,先后作案10余起,案值50余万元。昨天,这两名车库盗贼被即墨警方刑事拘留。

    车库内35箱白酒失窃

    “我放在小区车库里的高档白酒让人偷了,昨天刚进的货。 ”1月13日,即墨居民杜先生报警称。记者了解到,杜先生是做白酒生意的,主要经营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临近春节进货量较大,进来的白酒都放在马山西元庄村的一个车库内。事发头一天,杜先生购进了茅台、五粮液等35箱高档白酒,价值10多万元,放入车库内,准备第二天送入各大商店销售。谁知次日早上8时前往拉货时,打开车库门一看傻眼了,刚进的白酒一瓶没剩,全都被盗走。

    蹲守两天逮住偷酒贼

    接警后,民警赶至现场走访和排查,车库附近西苑新城小区的一段视频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视频显示,13日凌晨1时许,一辆三轮车在被盗车库附近经过,并进入该小区,此后再也没有出来。经分析研判,警方将该小区及周边小区纳入重点排查范围,开始全面调查。

    警方对西苑新城小区3000多住户及周边小区住户逐一排查后,确定西元庄村人孙某某(46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孙某某与妻子离异后,一直一个人居住在小区的车库内,没有工作,喜欢喝酒,花钱随意,还有小偷小摸的恶习。为不惊动孙某某,警方在其居住处架网布控,经过两天的守候,孙某某终于出现了,早已等候的民警将孙某某当场抓获。在孙某某住处,警方发现了被盗的高档白酒。

    作案十余起案值50万

    经审讯,孙某某如实供述了伙同高某某窜至西元新城小区,用铁钳剪断某车库的防盗窗护栏,盗走高档白酒的犯罪事实。据了解,孙某某好吃懒做,喜欢吃喝,又不想工作,妻子多次劝解无效后与其离婚,子女也对他非常失望,不再管他。去年1月,孙某某在与本村人高某某喝酒时,说想出去搞点“外快”,两人一拍即和,说干就干,从去年1月份开始,两人半夜出发,开着三轮车,以铁钳剪锁的方式,多次盗窃本村的超市、小区车库、附近工地的日用品、电缆线等,案值总计50余万元。春节临近,正准备年货的他盯上了小区内做白酒生意的杜先生,当晚两人将杜先生车库的高档白酒一扫而空。

    目前,孙某某、高某某已被即墨警方刑拘。(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张立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