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4青岛最醒目大事排行出炉 西海岸新区居首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韦小康 2015-01-23 11:20:36 字号:A- A+

    TOP50

    11 西海岸新区获批海洋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又是一个国内首家,新区跃入“国家级”就是不一般,相信后续国字号大块头会越来越多。

    12 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即将竣工。咱青岛的海洋科技本来就很强,但这个“国家实验室”可是不一般!

    13 中国农交会(十二届)首次在青举办。天南海北的特色美食云集青岛,我去了,您去没?觉得味道还行吧?

    14 青岛第一个“医联体”诞生。去大医院排队看病神马的简直low爆了,以后专家可以来俺社区卫生院坐诊了,不过最好普及普及。

    15 青岛筹建北斗导航数据中心,“北斗”要来了!不仅“路盲”们可以用上我们国产的导航设备,实际上还藏着“数据”这个“大产业”呢。

    16 医疗服务推出了“十大便民举措”。医患关系是个热门话题,去年的这些举措您感受到了吗?

    17 青岛高新区获批“青岛国家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这是国内获批的首个机器人特色产业化基地,“青岛机器人”走起!

    18 青岛推广药品零差率。买药再不用多花冤枉钱,零差率让咱一省到底。

    19 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成立。中小企业有了融资的新渠道,而且规模小也可以上市融资,在青岛创业更方便了。

    20 新医保办法出台,青岛城乡居民医保将实现一个待遇!不再分“乡下人”和“城里人”,统一办医保,公平享受医疗保障,让人真正体会到“治病不太贵”。

    21 青岛港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都说青岛港要做国际港,其实除了吞吐量,借力国际化融资平台,才更像!

    22 游客满意度青岛拿“全国第一”。越是旅游热点城市,游客越挑剔!在最旺的第三季度,游客给青岛打出高分,不易!

    23 中考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普通高中取消择校生!教育公平光说不行,得动真格的,这个办法意味着更多学生有机会凭分数进入普通高中。

    24 青岛灵活务工市场正式启用。城市用工会越来越难,而让“马路零工”有了自己的家,市容环境改善,交通拥堵缓解,务工人员方便,一举“好多得”!

    25 铁路青岛北站正式运营。南北两大火车站,让咱们青岛也进入“一城双站”时代了。市民出行便利了,老沧口变得更新了,“后海沿儿”人气更旺了。

    26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基本完成。这可是最最基本的惠农举措啊,农民的承包地有了新证,有了保障,也意味着今后会有更多财富的可能!

    27 惠普中国大数据战略核心项目落户青岛。这可是个大项目!真正了解底细的人可能不多,但这事儿我清楚,惠普能来,青岛的大数据产业能上好几个量级!这个项目引得牛!!不信等着瞧!

    28 青荣城铁即墨至荣成段开通。在青岛周围有那么多的“一小时生活圈”,在半岛走走更方便了,关键是“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可能增大了!

    29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启动。这个改革非同小可,农民手里有了“股”,生产资料有了“增值”机会,果真要“躺着数钱”?

    30 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城里人坐着公交下乡赶集,村里人坐着公交进城逛商场,跟串门儿似的,不费劲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