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八成防盗门能秒开 年关防贼需换锁(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刘振兴 2015-01-23 11:17:36 字号:A- A+

    青岛八成防盗门能秒开

     ■第一排是常用的T型开锁工具;第二排是常见的A级锁钥匙;第三排是B级或超B级锁钥匙

    都说年关防贼。家家户户外表看上去“铜墙铁壁”的防盗门是否真结实可靠?记者昨日从公安局科技处了解到,目前八成以上的居民家庭使用的是A级锁,而一种名为“锡纸开锁法”的新技术在网络上广泛流传,让开A级锁变得异常容易,基本可以达到“秒开”。警方建议,居民更新门锁,用B级锁取而代言,以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昨天,在警官陈光晨的指导下,记者作为一个初学者,用所谓的“锡纸开锁法”不到10秒钟就打开了一把A级防盗锁。真是不见不知道,一见吓一跳,现在居民家庭防盗门上安的门锁的确是形同虚设。

    据陈警官介绍,大多数住户要么是门锁坏了,要么是被小偷开锁进屋后才被迫换锁芯的,很少有居民了解锁的级别、结构。同时开发商考虑成本问题,80%的新建小区交房时开发商安装的防盗锁都是安全性较差的A级锁。

    那么,什么叫A级锁?A级锁、B级锁该如何区分?

    陈警官介绍,目前国家只有两个A和B级标准锁,但行业内目前还有一个概念,叫做超B级或“C级”锁,这类主要是企业自己制定的标准。

    “分辨锁的级别看钥匙就可以,十字钥匙、一字钥匙、扁平钥匙都是A级锁。”民警陈光晨介绍,相对于A级锁的弹珠结构,B级锁是叶片结构,最大区别是钥匙上没有弹坑,一般开锁公司通过技术手段很难打开。在实际测试中,B级防盗锁高于盗贼的犯罪心理承受时间,可以更有效保护消费者财产及人身安全。

    他提醒,市民更换超B级锁后,最好在亲人家留放一把备用钥匙,因为一旦钥匙丢失,打开房门只能靠暴力拆锁。(记者 刘振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